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常规性调整 多头方向明确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巨丰投顾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

  今日两市并没有受昨日大涨的惯性带动,而是选择小幅低开,之后持续在昨日收盘价附近展开横向整理走势,午后股指小幅回落,收盘小幅上翘。板块方面:继昨日东吴证券强势涨停引领金融板块(新华保险、东吴证券、陕国投)带动大盘全线大涨后,今日新华保险异军突起又再次带动金融板块出现活跃表现,另外,农药化肥(沧州大化、川化股份、辽通化工)、水利建设(青龙管业、中国水电、国统股份等)、(海工装备、山东墨龙、中信海直)、水泥行业(柘中建设、祁连山、巨龙管也)等板块表现良好。综合全天来看,今日两市走出震荡小幅调整的态势,主流板块依然是二类权重板块,八类股依然处于不温不火状态。

  【消息面】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会议指出,加快培育和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对于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要以纯电驱动为汽车工业转型的主要战略取向,当前重点推进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化,推广普及非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节能内燃机汽车,提升我国汽车产业整体技术水平。争取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达到50万辆,到2020年超过500万辆;2015年当年生产的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降至每百公里6.9升,到2020年降至5.0升;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关键零部件技术整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技术面】

  今日两市走出了小幅调整的态势,午后盘中的调整并没有触及5日线,表明今日市场的调整属于常规性范畴。就盘面的特征来看,市场依然在延续巨丰投顾近期持续提示的格局——二类权重板块活跃、绝大多数八类股调整的状态。就整个大方向来说,巨丰投顾自3月29日以来开始看多(投资者可翻阅巨丰投顾3月底的文章综述),多头方向就一直没有动摇过,昨日再次突破30日均线的压制后,让我们看到了多头的气魄,但同时也有些许的遗憾——绝大多数八类股的沉沦让投资者并没有在本次行情中有太多的斩获(因为小盘股板块的数量非常庞大),不过巨丰投顾相信,一花独开并不是市场彻底走好的内在动力,百花齐放才是市场彻底良性的重要标志。

热词:

  • 权重板块
  • 巨丰
  • 金融板块
  • 汽车产业
  • 混合动力汽车
  • 主流板块
  • 插电
  • 带动大盘
  • 东吴证券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