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摩周评:沪指2400点得失决定大盘中线趋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2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沪指报2406.86点,涨47.70点,涨幅2.02%;深成指报10131.04点,涨87.33点,涨幅0.87%;中小板指报5717.66点,涨13.91点,涨幅0.24%;创业板报874.88点,跌6.70点,跌幅0.76%。本周市场在经过前半周连续的缩量蓄势调整之后,终于在周三迎来放量突破,沪指周三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放量突破了上方重要的技术阻力30日均线,并在周五重回2400点关口。

  消息面上:

  1、4月17日,印度央行宣布,为了促进经济增长,将该国基准利率大幅下调50个基点,这是印度三年来首次降息。4月19日巴西央行宣布,连续第二次下调基准利率75个基点,将利率降至9%,接近历史最低水平。另外,澳联储在4月初货币政策会议上表示,如果通胀前景温和,联储存在降息空间。随着新兴国家纷纷降息,全球市场流动性将进一步宽松。

  2、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18日表示,下一步将灵活调节银行体系流动性。综合考虑外汇占款流入、市场资金需求变动、短期特殊因素平滑等情况,合理采取有针对性的流动性管理操作。如通过适时加大逆回购操作力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央票到期释放流动性等多种方式,稳步增加流动性供应。

  从盘面看,蓝筹股、政策受惠股(金改、劵商、高铁等)和低价股构成大盘本周上涨的主要动力。而高价股、中小盘股和创业板则原地踏步。从两市资金面差异也可以看出,本周蓝筹股以及一些金融权重股明显受到资金关注。从资金介入的深度来看,下周低估值蓝筹股以及相关的金融权重仍有表现机会。从技术面来看,本周市场温和放量,并且沪指周五重回2400点关口,不过由于沪指上方2400点附近堆积有大量的前期套牢筹码,沪指突破的有效性还需要下周继续观察,如果突破有效,那么大盘中期向好趋势基本确立。如果沪指下周出现回落,那么短线市场仍有继续消化前期套牢盘的整理需求,不过沪指下方2380-2400点区域有较强的支撑所以指数即使出现回调下方空间也比较有限。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以先关注大盘成交量的变化情况,如果指数继续量价齐升,那么投资者可以积极做多,如果成交量没有持续性那么短线还是要以谨慎为主。板块方面下周可以多关注近期受政策利好比较明确的券商、铁路基建等板块,相关的信托、保险以及参股金融和低估值蓝筹或存在联动机会。

热词:

  • 沪指
  • 决定大盘
  • 周评
  • 中线
  • 权重股
  • 金融板块
  • 涨幅
  • 高价股
  • 蓝筹股
  • 技术阻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