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小天鹅A首季业绩受库存消化拖累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3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见习记者 王晶喆

  主营日用电器制造业的小天鹅A(000418.SZ)4月23日公布2012年一季度财务报告,201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6.3亿元,同比下降57%,环比上升1%,实现净利润1.19亿元,同比下降12%,环比上升282%,EPS为0.19元。

  据valuetool平台统计,截至一季度,公司实现EPS(ttm)0.69元,对应ROE水平为12%。公司本季度毛利率为19%,环比上升2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连续三个季度持续上升。

  2012年首季公司营业外收入为0.08亿元 ,环比下降68%,对公司利润影响较大,主要是由于公司取得的政府不住较去年同期减少。

  公司2012年一季度销售费用为0.99亿元,同比下降62.78%,主要由于随销售收入的下降,费用指出相应减少;管理费用为0.65亿元,同比下降66.50%,主要由于公司管理架构调整,费用得到有效缩减;财务费用为-0.16亿元,同比下降530.57%,主要由于存款利息收入增加。

  2012年一季度公司存货为6.18亿元,同比下降24%,主要由于受生产、销售周期影响,存货有所减少。

  公司一季度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0.02亿元,同比增长99.77%,主要由于本期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有所减少;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0.52亿元,同比下降470%,主要由于购建固定资产支付的现金增加。

  此前,美的电器(000527.SZ)2011年12月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增持小天鹅631.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根据增持计划,美的电器计划自首次增持日起12个月内,增持公司A股股份比例不超过2%。大股东在低位增持股票,向市场传达了其对小天鹅长期发展抱有信心的积极信号。

  公司4月18日收盘价为9.8元,比上一个交易日上升2.94%。对应的市盈率(ttm)为14.2倍,市净率(ttm)为1.7倍。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valuetool
  • 业绩
  • ttm
  • 小天鹅
  • 美的电器
  • 环比
  • 现金流量净额
  • 市净率
  • 博客
  • 公司毛利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