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4月25日早间观察:机构弹药充足 震荡正是换股良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5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欧美股市齐跌影响,周二两市早盘小幅低开,随即在银行股带领下上攻,10点半后形势急转直下,指数开始跳水,最低沪指跌至2350点;午后权重股卷土重来,在保险、地产和银行带领下反攻,回到5日均线上方。

【重要消息】

  1、基金一季报落幕仓位78.78%弹药充足。

  点评:随着一季度的大幅反弹,场内各机构纷纷减仓,基金仓位就已降到78%,私募、游资也在政策压力纷纷从创业板、题材股中出逃,在整个二季度都是这些机构资金调仓换股的时机,所以二季度市场更多是震荡盘整走势,决战将在三季度开启,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这时也要检测自己手中个股的质量,若是没有机构关照的个股及早替换。

  2、一季度税收增长创近三年最低证券印花税下降三成。

  点评:一季度税收收入增速回落的主要原因首先是国内经济增速回落,导致与经济指标密切相关的税种收入增速放缓。其次,价格水平回落使得以现价计算的税收收入增速回落。此外,实施结构性减税政策使一些主体税种不同程度地减收。

  3、浙江金融工作会议今召开温州金改实施方案或出台。

  点评:《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很可能在本次会议上推出,今年年内还将制定出台《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办法》等相关规范性文件,金改概念股持续发酵,只要此龙头不倒,行情就还有得做。

  4、多部委四大组合政策治理产能过剩。

  点评:从目前情况看,钢铁、水泥等行业完成全年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形势严峻。接下来将有一系列涉及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的重大政策陆续出台,利空这些板块。

  5、太阳能发电与风电专项规划发布重点建特大风场。

  点评:两项规划为我国“十二五”期间的太阳能发电和风电的科技发展与产业化路线指明方向。其中太阳能提出将重点布局晶体硅电池、薄膜电池及新型电池三大技术研发,利好太阳能板块。风电方面,“十二五”期间,国家将规划建设6个陆上和2个海上及沿海风电基地,利好风电设备。

  【市场机会】

  昨日股指戏剧性的走出了“过山车”行情,早盘跳水时,笔者在午间观察里明确指出当前市场体质——“当前总体情形是上有压力,但下方多重均线密集向上,支撑也强烈,未来更多是宽幅震荡的横盘整体态势,下方支撑位在2350点一线”。故我们看到沪指跌倒2350.4点就被迅速拉起,最终收根十字星。短期来看,沪指未来将在2350—2426点区间内做宽幅震荡走势,暴涨急跌的空间都不是很大,更多是以时间来换取空间。今日沪指将继续围绕5日均线盘中震荡,投资者注意高抛低吸。

  对于今日市场可能存在的交易性机会,根据当前市场风格和板块轮动规律,结合早盘消息面和资金来看,一是浙江金融工作会议今召开,金改概念股可以继续炒作,作为此波反弹的龙头,只要金改概念股不倒,市场就没有太大的风险;二是太阳能发电与风电专项规划发布,多晶硅行业拐点已现,利好太阳能板块和风电设备板块;三是多部委四大组合政策治理产能过剩,二季度产能过剩压力很大,接下来将会有一些列的高压政策出台,板块个股将分化,龙头将受益,但产能过剩企业将是利空。

热词:

  • 沪指
  • 风电设备
  • 机构资金
  • 换股
  • 弹药
  • 产能过剩
  • 板块个股
  • 权重股
  • 利好
  • 太阳能发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