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一季报收官 股基“失血”逾300亿份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6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金一季报今日披露完毕。天相投顾统计显示,纳入统计的66家基金公司旗下919只基金(A、B、C级和分级基金合并统计)一季度扭亏为盈,共实现盈利380.51亿元。

  偏股基金成创收主力

  天相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前三月基金整体实现利润380.51亿元,成功扭亏为盈。

  从类型上看,偏股型基金成“创收”主力。统计显示,股票型基金一季度盈利200.33亿元,在各类型基金中居首;混合型基金紧随其后,当季盈利57.91亿元。此外,债券型基金前三月盈利29.67亿,货币型基金盈利35.87亿,保本型基金贡献利润6.03亿。

  海外市场的回暖使得QDII基金账本相对亮眼。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QDII基金共计实现利润50.71亿元。

  遭遇570亿份净赎回

  基金盈利却遭赎回是一季报最大看点之一。纳入统计的开放式基金一季度共出现570.61亿份净赎回,净赎回比例为2.29%,从类型看,股票型基金净赎回总规模最大,为302.68亿份,以主动型股基为主;货币基金成唯一实现净申购的基金类型,净申购比为0.75%;债券型基金净赎回比最高,为6.4%。

  然而,持续优胜基金受热捧,其中,鹏华丰收债基逆势实现净申购,且增幅超50%。记者发现,鹏华丰收债基逆势实现净申购,或源于其自成立以来,历经牛熊震市,始终为投资者带来正收益。而诺安灵活配置份额总额为40.62亿份,与2011年末相比,份额增加0.67亿份,规模增长1.82亿元。这已是诺安灵活配置连续第6个季度实现净申购。

  部分新公司步履维艰

  既没有品牌效应,业绩又不理想,导致部分去年成立的次新基金公司交出了“雷人”的季报。方正富邦就是其中一例。一季报显示,方正富邦旗下首只基金方正富邦创新动力,2011年12月26日成立,成立规模为13.136亿份。截至2012年3月31日,方正富邦创新动力报告期末总份额1.25亿份,比上期减少90.45%,期末净资产1.25亿元。数据显示,一季度股基整体上涨1.45%,方正富邦创新动力却逆势下跌0.1%。目前公司净产管理规模排名垫底。

  此外,财通基金管理公司的财通价值动量混合基金规模也已从首募的10.59亿份降至3月底的3.85亿份,净产管理规模倒数第三。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热词:

  • 基金类型
  • 基金整体
  • 净申购
  • 股票型基金
  • 失血
  • 股基
  • 基金成
  • 债券型基金
  • 保本型基金
  • 类型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