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早评:重磅政策齐出笼 夏月雏鸭变鲲鹏?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2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5月2日消息(记者 高二山北京报道)在多空激烈的分歧下,4月份的沪深股市,犹豫之中双双以缩量阳线收官。节前几个交易日,沪指围绕2400点反复拉锯,再度陷入“死局”。节后,我们迎来了五月份的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能否摆脱盘局,究竟是多方高歌猛进还是空方卷土重来,首先让我们对节日期间密集出台的政策制度详作梳理,精品细酌而察之。

        沪深交易所发布完善退市制度征求意见稿

        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4月29日分别发布《关于完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方案(征求意见稿)》和《关于改进和完善主板、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中国邮政速递拟上市融资百亿 成今年最大IPO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EMS)4月28日发布了招股书,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拟发行不超过40亿股,募资99.7亿元,A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20亿股,公司将于5月4日首次上会,拟于上交所上市。

        证监会发布《进一步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指导意见》

        4月28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主要集中在五个方面,一是建议进一步强化发行人和相关中介机构对公司治理和内控制度建设的责任。二是要求会计师和事务所提高职业能力,防范财务虚假披露行为。第三点是建立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在获得上市的批文后,可以在有效期内根据市场的行情自主选择启动发行的时机。第四个方面是行业市盈率是询价和定价的参照,而不应该成为指导价。第五个方面是对不同违法违规行为,相对应的监管处罚措施应该进行细化和具体化,使惩戒更具有操作性和威慑力。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促进了A股更加市场化的进一步变革。

        国内四大期货交易所全线下调交易手续费

        国内四家期货交易所将降低所有期货交易品种的手续费标准,各品种降费比例从12.5%到50%不等,期货交易所手续费水平整体下降30%左右,调整后的手续费标准将从6月1日起执行。

        沪深交易所调整部分收费标准  

        4月30日,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宣布,降低A股交易的相关收费标准,总体降幅为25%。调整后,沪深证券交易所的A股交易经手费将按照成交金额的0.087‰双向收取;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的A股交易过户费将按照成交面额的0.375‰双向收取。同时,为了优化证券交易所收费结构,沪深证券交易所将按照上市公司股本规模分档收取上市初费和上市年费,并对创业板公司实行减半收取。调整后的收费标准将于6月1日实施。

        国务院出台新规扩大进口 部分商品关税将下调

        中国政府网公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强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指导意见》称,在保持出口稳定增长的同时,更加重视进口,适当扩大进口规模。将通过财税、金融、管理等多方面促进对外贸易基本平衡,实现对外贸易可持续发展。

        央企产权登记新办法出台 国资委新一轮国资“摸底”

        国资委4月28日公布《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管理暂行办法》,自6月1日起施行。办法规定:国家出资企业、国家出资企业(不含国有资本参股公司)拥有实际控制权的境内外各级企业及其投资参股企业,应当纳入产权登记范围,国家出资企业所属事业单位则视为其子企业进行产权登记。 

        澳大利亚央行降息50个基点至3.75% 自5月2日起生效

        澳大利亚央行周二将现金利率下调了0.5个百分点,至3.75%,市场此前预计的降息幅度为25个基点。

        统计局:4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3.3% 连五月回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3%,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该指数经历连续五个月回升之后,已经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显示经济增长呈现趋稳向好的基本态势。

        住建部再次强调控房价 媒体称5月或有更大降幅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4月29日表示,未来房地产调控仍将坚持控制投资性需求,控制房价上涨不动摇,同时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满足市场刚性需求。而把握开发节奏,提升开发品质,积极转型调整则是房地产企业应对市场变化的关键。

        四大行4月前25日新增信贷仅千亿

        截至4月25日,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4月新增信贷仅1017亿元,信贷投放速度较3月明显放缓,银行存款也集体外流。4月前两周,四大行人民币存款流失超过1万亿元。

        本周两市解禁市值环比减近六成

        根据沪深证券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17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两市解禁股共计8.68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12%,其中沪市4.95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09%,深市3.73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21%。以4月27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98.61亿元,其中沪市6家公司为49.55亿元,占沪市流通A股市值的0.04%;深市11家公司为49.06亿元,占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0.10%。

        道指连续第七个月收高

        美国东部时间5月1日16:00(北京时间5月2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5.69点,收于13279.32点,涨幅为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08点,收于3050.44点,涨幅为0.1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7.91点,收于1405.82点,涨幅为0.57%。

        整体来看,节日期间消息面利好多余利空。多项重大政策的出台,对于A股市场的长期发展构成实质性利好。短期而言,由于市场对一系列实质性政策的解读和消化有一个过程,市场走势仍将存在较大的分歧。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不动摇,一方面显示管理层抑制房价的决心,另一方面显示政策“预调微调”在行业方面也将呈现“结构性”。有关新股发行和退市制度等历史性变革措施的出台,无疑将从根本上改变市场运行的方式,投机炒作的行为将得到有效抑制,价值投资理念将逐步成为主流。这一切,也将为养老金入市奠定稳固的基础。

        技术上看,沪指月k线走出不太标准的两阳夹一阴的“多方炮”组合,深成指则走出了完美的“多方炮”组合,两市指数均突破了5月均线,收在10月均线附近,表面市场正在悄然形成中长期的上涨格局。美中不足的是,两市成交量尚未得到有效放大,如果市场想进一步上涨,必须伴随着成交量的有效放大。周线来看,自年初以来,两市走出了一个跨度并不太长的“老鸭头”走势,中短期均线也正在形成多头趋势。因此,在诸多利好刺激之下,五月份的市场能否走出众望所归的上涨格局令人期许,A股这只蛰伏许久的“雏鸭”能否变成一只“鲲鹏”展翅高飞,也让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文章内容旨在为读者提供信息资讯,不代表本网任何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热词:

  • 股市
  • 大盘
  • 行情
  • 节后
  • 早评
  • 政策
  • 密集
  • 出台
  • 雏鸭
  • 鲲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