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早评:长阳戳出新天地 百尺竿头或更进一步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昨日沪深两市以一根大阳线彻底宣布近期的强势格局,市场信心得到进一步的增强。从今日消息面来看,国内暖风不断,不管是从“点”还是从“面”都有利好传出。目前,大盘已经挣脱30日线的束缚,今日或许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有进一步的表现,将上攻2400点整数关口。

  从“面”上的利好消息来看,首先,央行负责人表示将适时下调准备金以释放流动性。央行负责人1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将灵活调节银行体系流动性。综合考虑外汇占款流入、市场资金需求变动、短期特殊因素平滑等情况,合理采取有针对性的流动性管理操作。如通过适时加大逆回购操作力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央票到期释放流动性等多种方式,稳步增加流动性供应。

  其次,昨日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国企利润同比下降9.1% ,不过3月各项指标有所好转。数据显示,一季度,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4828.6亿元,同比下降9.1%,3月比2月环比增长32.2%。国企3月数据的好转增强了投资者对于二季度经济可能止跌回升的预期,经济基本面将逐步好转。

  从“点”上的利好消息来看,首先,国务院通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国务院会议指出,要以纯电驱动为汽车工业转型的主要战略取向,当前重点推进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化,推广普及非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节能内燃机汽车,提升我国汽车产业整体技术水平。争取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达到50万辆,到2020年超过500万辆。

  其次,有传闻称,王岐山19日将赴出席上海金融改革座谈会。这将为区域板块和相关概念的炒作带来一定的支撑。

  第三,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未来或放开证券公司新设营业网点,并在合规前提下放开非现场受理柜台业务,允许证券公司销售更多种类金融产品。作为近期市场反弹的领头羊,券商板块的利好有利于其充分发挥领头羊的作用,进一步激发市场的人气。

  总的来说,从消息面上来看,不管是“点”还是“面”都支持A股继续向上。不过投资者也不能盲目乐观,毕竟还有一些不利的因素困扰着A股市场。首先,隔夜欧美股市出现下挫,这在一定程度上给A股市场以压力。其次,从技术上看,沪指摆脱30日线的束缚后,将上攻2400点整数关口。不过,该点位上方是前期上涨的顶部区域,形成了大量的套牢盘,对股指的上攻压力不小。因此,投资者今日应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部分参与反弹。

热词:

  • 中证
  • 整数关口
  • 券商板块
  • 长阳
  • 消息面
  • 投资者
  • 混合动力汽车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