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横盘蓄势整理 沪指报收244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14: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5月3日消息(记者 高二山北京报道)今日沪深股市双双小幅低开,全天呈现横盘整理走势。早盘酒水饮料板块表现抢眼,生物制药、券商、保险、航空、有色等众多板块相继活跃,金改概念股再度活跃,地产、银行等板块则表现较弱。午后,券商、物流、食品、农业、计算机等板块大幅拉升,两市指数快速走高并一度翻红。最终,两市均以红盘报收,深市表现强于沪市。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440.08点,上涨1.64点,涨幅0.07%,成交1022亿元;深成指报收10468.38点,上涨43.44点,涨幅0.42%,成交785.3亿元。

        盘面上看,板块轮动明显,多数个股处于下跌态势。板块方面,物流、酒水饮料两个板块涨幅超过3%,券商、生物制药、保险、通信、医疗器械、食品等板块也表现不俗。ST板块再度集体杀跌,40余只个股跌停。另外,家电、银行、水泥、房地产、酒店等板块表现较弱;个股方面,两只新股均遭遇临时停牌,N西证券大涨66.67%,N翠微涨56.44%。涨幅榜上,两市共有18只非ST类个股涨停,潍柴重机、中恒集团、莫高股份、靖远煤电、凯撒股份等股票涨幅居前;跌幅榜上,同济科技、渝三峡、山东章鼓、*ST中达、ST东热等个股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标普上调希腊评级,欧美主要国家股市多数下跌;外汇局官员撰文建议进一步扩大QFII和QDII额度;4月份四大行新增贷款2600亿,略逊预期;国务院:十二五建立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铁道部一季度亏损近70亿,长期借款近2万亿;国家能源局:2012年拟淘汰煤炭落后产能2347万吨;上海银行同业公会要求银行服务不得擅自提价

        技术上看,今日沪指收出一根低开的小阳线,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k线形态来看,今日小阳线略带下影线,k线重心继续上移,收盘点位为近期新高,短期上涨趋势依然健康。均线系统来看,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快速跟上,30日均线也拐头向上,20日均线即将上穿30日均线,表明市场短期和中期均有望维持上涨趋势。值得注意的是,成交量今日明显萎缩,从近期成交量变化趋势来看,涨时放量,回调时缩量,市场震荡上扬的格局十分明显。因此,今日蓄势盘整之后,短线市场如能再次出现放量上涨的走势,沪指将很快冲击年线位置;如果出现缩量上涨或是放量跌穿5日均线,则需要注意防范好短线风险。

        (声明:文章内容旨在为读者提供信息资讯,不代表本网任何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热词:

  • 股市
  • 大盘
  • 行情
  • 板块
  • 横盘
  • 蓄势
  • 酿酒
  • 饮料
  • 食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