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评:踟蹰而进 “W底”欲“破土而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5月4日消息(记者 高二山北京报道)本周仅有三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均收出三连阳。沪指宣告摆脱了2400点的盘局,两市重心不断上移。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指全周涨幅为2.32%,深成指涨幅为3.86%,中小板指数涨幅为3.01%,创业板指数涨幅4.10%。

        回顾本周行情,可谓是热点精彩纷呈。先是煤炭和有色金属两大板块再度上演“煤飞色舞”,继而是“酒”醉“药”迷“食”香,期间更是伴随着稀土永磁的“霸气”,市场的主流热点得到良好的转换,结构性行情得以充分的演绎。

    消息面上,在经历了假期的一系列重磅政策之后,本周政策面上相对比较平静。不过,细心人士不难发现,关于区域振兴以及行业规划之类的“局域利好”层出不穷,从煤炭业淘汰落后产能,到环保行业大规模财政投入,再到云计算国家规划。而中国邮政速递IPO、央行新增贷款的减少和铁道部一季度的亏损等不利消息,更是给多空分歧较大的市场蒙上了一层“混沌”的面纱。

        基本面来看,国内方面:一季度固定投资增幅创下10年来新低,显示国家对于通过大规模投资刺激经济增长的态度趋于谨慎;居民储蓄的大额减少以及央行突然实施的逆回购,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市场对降低存款准备金的预期;制造业PMI指数升至53.3,显示经济复苏的预期正在增强。国际方面:欧洲各国对于经济风险的担忧不断,欧洲主要国家股市全线低迷;美国对于进一步财政量化宽松政策举棋不定,美元指数强势震荡,道琼斯指数创下四年来新高。综合来看,国际环境仍存一定的不确定性,国内宏观政策对实体和资本市场的扶持力度有所加大,货币宽松预期仍然存在,通货膨胀得到较为明显的缓解。因此,在国内环境逐步趋好的情形下,A股有望走出独立性行情。

        技术上来看,本周沪指收出涨幅2.32%的中阳线,一举站上了2450点,5周均线已经上穿了10周均线,30周均线也出现走平趋势,周线W底的形势已然十分明朗。而深成指更是突破了W底的颈线位,创出了年内新高,表明市场正在形成中期的上涨趋势。由于只有三个交易日,全周成交量并未出现明显的放大迹象。展望后市,由于两市已经走出了短线的突破形态,未来市场趋势将以震荡上涨为主,结构性行情仍将为两市的主要特征,操作上对于底部走出横盘态势、60日均线已经走平或向上的个股耐心持有,等待上涨行情的启动。

      (声明:文章内容旨在为读者提供信息资讯,不代表本网任何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热词:

  • 股市
  • 大盘
  • 行情
  • 周评
  • W底
  • 突破
  • 年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