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蓄势震荡消化套牢盘 五条主线把握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低开后迅速冲高,多空争夺较为激烈,多方仍受制于2450点压力位。随后出现回落,再度延续了前一交易日的震荡格局。中午收盘前,两市出现了一波拉升走势,双双翻红。

  盘面描述

  盘面上,两市涨跌各半,环保、酒店餐饮、计算机、视听器材、白色家电、燃气水务等板块涨幅居前,证券、保险、田园开发、煤炭采选等板块下跌。澳洋科技、零七股份、巴安水务、延华智能等8只股票涨停,无个股跌停,昨日上市的翠微股份今日下跌逾9%领跌两市。

  宏观经济企稳预期形成,二季度业绩同比有望反弹,A股市场系统性风险有限。不过,中报盈利弹性或有所不足,业绩驱动行情并不具备,估值提升动力将来自于流动性的变化。就近期来看,A股市场流动性确实出现了改善迹象,大盘仍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技术分析

  从技术面看,春季第一波从2132点涨到2478点,涨了346点。按照一般规律,第二波往往会大于第一波,按照1.382%算,有望到达2700多点,即使与第一波等长,也有望挑战2600点。然而,第二波能否顺利实现,第一目标是2478点。如果指数仅仅上攻到2478点或该点位附近就夭折了,那只能说明,第二波走出了失败形态。所以,对于多方来说,顺利攻占这一位置极为重要。

  短期市场面临2450一线压力,或出现整理消化前期套牢筹码,昨日的小阳线,显示市场依然是多方占据主动。沪指正在构筑头肩底形态,沪指上方面临头肩底径线的压力阻挡,短期预计市场在2450点以下还有震荡蓄势的过程。

  五条主线把握行情

  一、李克强表示“十二五”期间,中国环保累计投入要超过5万亿人民币,节能环保领域的潜力巨大。

  二、“中国云”产业发展国家级规划已获国务院批准,近期将发布。未来三年中国云计算产业链的产值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

  三、汽车股作为权重行业中受政策压制较小、未来成长明确的品种,有进一步估值回归的动力;

  四、医药股经过长期低迷后,有望在二季度的传统旺季迎来转机;

  五、券商股直接受益于资本市场制度改革与创新,且有媒体爆周末券商创新大会召开,新的利好政策如出台必定围绕着交易费用及相关制度性变革,也存在投资机会。

  强势股解析

  软件板块表现抢眼中金建议关注集成电路及云计算板块

  周五(5月4日),软件板块早盘表现抢眼,截至10时07分,达实智能、中青宝、荣之联纷纷涨停,拓尔思、远光软件、博彦科技涨幅超4%,另有10多只个股涨幅超2%。

  中金公司当日发布的早盘快讯称,中小市值个股有望出现补涨行情,关注软件集成电路以及云计算板块。

  颇受关注的“中国云”产业发展国家级规划已获国务院批准,近期将发布。规划包括“十二五”期间“中国云”产业的发展思路、重点任务、技术路线、支持体系等内容。权威机构预测,云计算有望成为继大型计算机、个人计算机、互联网之后的第四次IT产业革命。未来三年中国云计算产业链的产值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

  李克强讲话如“强心针”环保板块强势上攻

  周五(5月4日),环保板块盘初获资金加速进驻,表现强势。截至9时36分,中原环保涨逾7%;桑德环境、永清环保、中电环保涨约5%;维尔利、创业环保涨逾4%。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5月3日在布鲁塞尔出席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高层会议开幕式时表示,“十二五”期间,中国环保累计投入要超过5万亿人民币,节能环保领域的潜力巨大。李克强说,目前,中国的建筑耗能接近总能耗的40%,而城镇建筑中节能建筑的比重还不到其中的25%,也就是说还有75%需要改造,更何况还有新兴的城市化进程。

  券商论市

  申银万国:突破2450点需量能配合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5月4日发布研报指出,周四A股市场震荡整理,板块分化。市场对后市分歧较大,短线有调整要求,需进一步蓄势并在政策推动下才能向上突破。

  中原证券:沪指目标点位在2600点左右

  中原证券5月4日发布策略研报表示,展望下一阶段,宏观经济企稳预期形成,二季度业绩同比有望反弹,A股市场系统性风险有限。不过,中报盈利弹性或有所不足,业绩驱动行情并不具备,估值提升动力将来自于流动性的变化。就近期来看,A股市场流动性确实出现了改善迹象,大盘仍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上证综指目标点位在2600点左右。

  浙商证券:继续看多持股为宜

  浙商证券研究所日前发布策略研报指出,股市的长期因素即宏观经济面并没有出现好转,具体表现在工业增加值以及货币供应量仍然处在下滑的周期中,所以从经济层面来看,A股市场并没有经济基本面的支撑。但是从市场层面来看,浙商证券择时体系中来源于市场内部的价量指标变异成交量表明,目前市场仍然受到资金的青睐,因为资金呈现出流进的状态。基于以上,择时体系继续看多,投资者目前持股为宜。

热词:

  • 行情
  • 震荡格局
  • 中原证券
  • 沪指
  • 震荡整理
  • 荣之联
  • 套牢
  • 市值个股
  • 板块涨幅
  • A股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