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平量小阳 防范投资风险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国内券商创新大会开幕,但对应的券商类股票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这主要是题材炒作后,面临利多因素兑现及总体经营业绩较差、风险估值所至。周一深沪A股震荡收出平量小阳线。当日创业板与中小板的顽强反弹,使得深圳市场略强于上海。从当日市场表现来看,上涨前五名分别为环保行业、创业板、开发区、仪器仪表与电器行业;而跌幅前五名分别为保险、水泥行业、船舶制造、煤炭行业与券商类。从K线组合轨迹来看,市场尽管有华泰柏300ETF基金进入建仓期,但从市场总体响应度与量能来看,比较平淡,显示市场总体估值性风险并不会因政策性因素现激反弹而减弱,因此从操作角度来看,我们研究发现目前A股中已出现10个行业库存化较大的局面,而如果剔除银行与石油类股票,实际上A股总体业绩负增长的现实非常明显,而从垄断性行业变化来看,其面临不确定性演变,因此尽管政策或能刺激市场反弹,但市场化总体的估值性风险较大是最大的客观现实,历史轨迹显示:在政策刺激市场反弹后,往往会带来较大的市场化回落风险,目前市场政策仍可能继续刺激,但从市场来看,这种刺激的风险与代价也较大,操作策略上保持谨慎为主。

  从今日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在:(1)业内瞩目的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于5月7日、8日两日在京召开。证监会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各证券公司主要负责人将共聚一堂,集思广益,商讨证券公司创新发展大计,为今后证券公司发展指明方向。(2)上周五(4日),4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仅为11.5万个,低于市场预期中值16.8万个,当天标普500指数大幅下挫1.61%,过去三天累计跌幅达到2.61%。上周标普指数累计下跌2.44%至1369.10点,创自去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3)为期近一个月的第111届广交会5日正式落幕。正如期间广州的天气一样,有我国外贸“晴雨表”之称的广交会也是阴云笼罩。据统计,本届广交会到会采购商人数超过21万,再创历史新高。但受国际经济环境不景气影响,中短单占绝大部分,成交额下滑,环比更是下滑近5%,历史罕见,情况不容乐观。(4)据新华网报道:5月7日,王亚伟已经正式卸任副总经理和基金经理职务,这次是王亚伟主动提出和媒体见面的。(5)近日,工信部印发了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指出,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加快,我国轨道交通在未来5-10年仍将保持较快发展,为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较大的市场空间。同时,工信部还印发了《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

  总体来看,深沪A股受政策影响的反弹进入到多空拉锯阶段,市场一旦没有政策,即出现上攻乏力情况,可见政策对A股市场的影响程度,但透过世界主要资本市场来看,很少有我国A股市场政策频出的,而历史上多个政策刺激反弹轨迹后的情况表明,其实政策之后的风险是很大的。资本市场是优胜劣汰的市场化交易场所,如果政策市仍然过多的频繁干预,那么这个市场最终对市场的伤害将是巨大的。从目前A股来看,市场仍有可能出现一引起政策性因素的红利影响,但参与要防范市场化特别是业绩下降、股市扩容及不确定性风险的冲击,操作上总体建议短线投资者适量运作,而稳健投资者可继续保持耐心战略观望。

热词:

  • 指数累计
  • 投资风险
  • 证券公司
  • 小阳线
  • 建议短线
  • 券商类
  • 政策市
  • 轨道交通
  • 晴雨表
  • 操作策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