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申银万国:“中盘蓝筹”主题投资系列报告之投资品篇(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过去十年间,中国经济依靠投资实现了高增长,从中诞生了不少高速成长的投资品上市公司,诸如宝钢股份、江西铜业、兖州煤业和海螺水泥等。未来十年,中国经济将进入转型期,在投资品中我们最看好节能环保行业的高速发展,其中会有不少“中盘蓝筹”将由大到强。

  根据日本的经验,粗放型的高投资高污染过后必将迎来环保产业的大发展。“十二五”期间,节能环保行业进入黄金时代。2015 年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有望达到4.5 万亿,其中节能产业1.6 万亿,环保产业1.1万亿,资源循环利用产业1.8 万亿。

  近期一系列媒体报道助推环保股表现。5 月3 日,李克强副总理提出十二五期间,中国节能环保投资将达到5 万亿。近几日,又有媒体报道我国内地自来水合格率仅50%。地表水源有约50%水源受到污染,上百种有机化合物、重金属离子进入水源;地下水源存在氟、砷、铁、锰等超标。此类报道使得环境保护问题越来越贴近生活,人们对水务净化乃至整个环保问题关注度持续上升。

  节能环保细分领域中我们最看好水务、脱硝和建筑节能。

  十二五期间水务领域投资达4300 亿。5 月4 日国务院印发了《“十二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的通知》,进一步落实水务处理政策。投资标的上,我们重点推荐碧水源。公司技术领先,未来有望充分享受行业的高增长。

  大气治理市场容量巨大,“十二五”期间我国脱硝市场容量将达600 亿。投资标的上,重点推荐受益脱硝电价上调的九龙电力。

  建筑节能将成为“十二五”节能环保领域的重头戏。聚氨酯材料有望在建筑外墙保温领域发挥更重要作用。假设“十二五”期间新建市场节能建筑比例占95%、改造存量的50%,聚氨酯渗透率20%,将累计消化约50万吨MDI。推荐烟台万华,2014 年前全球唯一有较大产能投放的MDI 企业,在国内建筑节能市场充分启动时有望最大受益。

  其他细分领域中,结合市场空间和竞争优势,推荐固废处置行业龙头:桑德环境。

  涉及制造业的节能环保标的请参见我们 5 月4 日发布的《中国制造由大到强》(重点推荐龙源技术),以及5 月7 日发布的《投资“绿色中国”》。

  催化剂:1、5-6 月份脱硝补贴电价将上调至1-1.2 分;2、系列产业规划政策还将陆续出台。(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热词:

  • 主题投资
  • 股表现
  • 十二五
  • 申银万国证券
  • 荐股
  • 节能环保
  • 脱硝
  • 建筑节能
  • 绿色中国
  • 中盘蓝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