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财富科技:官司缠身未摆脱 现金闲置还圈钱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1日讯 5月9日晚间,证监会网站披露了深圳市财富趋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财富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财富科技自成立以来,主营业务是向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提供网上证券行情交易系统软件产品及技术服务,是国内证券行情交易系统软件产品的重要提供商。记者在翻阅招股书时发现,财富科技存在诉讼和财务等风险,这些风险严重影响着未来财富科技的上市,使未来前景布下层层阴影。

  据招股书显示,财富科技以及银川公司因为销售“晓青湖光山色股票行情软件”对李万超的“神笔”计算机工具软件构成侵权,李万超在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财富科技以及银川晓青电子科技提起了民事诉讼。由于湖北省高级韧劲法院尚未对李万超的上诉请求作出判决,财富科技仍存在一定的诉讼风险,一旦最终判决结果对财富科技不利,财富科技需为此付出一定的侵权赔偿责任,对财富科技的经营成果和财富状况将会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除此之外,截至2011年12月31日,财富科技账面货币资金为23139.23万元,占公司资产总额的比例为84.14%,由此看出财富科技的资产构成中货币资金所占比重较大。较高的货币资金比例给公司货币资金管理带来一定的挑战,一旦财富科技不能采取适当的资金管理策略,公司仍可能面临货币资金利用效率较低的风险,无法实现货币资金流动性的收益性的有效平衡。而且这么多现金又何必再上市融资呢?目的令人心存疑惑。

  由于此行业的特殊性,财富科技的产品和服务的客户主要是证券公司等机构客户。机构客户要根据自身发展情况制定下一年度的规划以及一系列产品交付适用及客户验收合格并付款等环节,所需时间较长,使得财富科技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实现的销售收入占全年销售收入的比重较高。

  此外,由于证券公司等机构客户的相关部门一般在年度末根据本年度的资金投入情况贬值下一年度部门预算,并在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根据部门预算使用情况统筹协调本年度的资金使用不熟,会使得财富科技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实现的销售收入占比较高。因此,一旦财富科技上半年实现的收入较少,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实现的收入占全年收入的比例较高,全年的业绩就会分布不均衡。将会造成投资者对您公司的估值产生偏差,带来严重的投资风险。

热词:

  • 圈钱
  • 货币资金
  • 官司缠身
  • 神笔
  • 机构客户
  • 证券公司
  • 部门预算
  • 证券行情
  • 招股书
  • 晓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