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等来了数据没看到转机 股指缩量失守24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15: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今日沪深两市低开后震荡下行,早盘虽有反弹但明显乏力,午后更是震荡下行。上证综指全日收出15点中阴,成交量较昨日继续萎缩。

  具体来看,沪综指以2406.07点低开,盘中最低探至2393.38点。截至收盘,沪综指收报2394.98点,下跌15.25点,跌幅为0.63%;深成指收报10211.41点,下跌66.21点,跌幅为0.64%。在成交方面,沪深股市今日分别成交758.2亿元和712.4亿元,较昨日继续萎缩。

  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跌多涨少,仅有申万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指数逆势收红,分别上涨0.85%和0.13%,餐饮旅游和农林牧渔跌幅较小,分别下跌0.05%和0.11%;相比之下,申万黑色金属、交运设备和信息设备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37%、1.21%和1.20%。

  近几个交易日,市场持续弱势调整,成交量也逐日萎缩,反映观望气氛浓厚。技术上,经过4月份的反弹,股指的上涨动能出现衰减,特别是前期高点和年线附近的套牢盘压力骤增;基本面上,最新公布的4月份CPI同比增速为3.4%,基本符合市场预期,1-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较1-3月回落4.8个百分点;外围方面,法国和希腊总统换届令欧债解决进程的不确定性增强,外围市场的调整也对A股构成心理层面的压制;政策方面,“五一”期间政策利好的刺激作用逐步淡化,近期政策面也较为平淡,市场缺乏反弹动力。

  短期内外压力下,权重板块今日继续低迷,医药生物、食品饮料、餐饮旅游等防御类板块涨幅居前。今日市场依然不乏涨停个股,包括ST股在内,两市超过20只个股涨停。近几个交易日,尽管股指出现调整,但一些个股却逆势创出阶段甚至历史新高,如中科三环、维维股份等。在存量资金闪转腾挪的背景下,择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尽管热点并不缺乏,但市场操作难度增大。

  随着4月份经济数据的明确,短期经济和政策或将进入空窗期。在此背景下,市场或以弱势震荡来消化技术面和基本面的影响。未来可能影响市场的因素或仍是政策走向,不论是可能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还是市场制度改革创新,都有可能成为行情再次启动的契机。

热词:

  • 股指
  • 中证
  • 权重板块
  • 缩量
  • 弱势震荡
  • 上证综指
  • ST股
  • 涨停
  • 存量资金
  • 上涨动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