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汇丰环球投资管理:看好新兴市场及中国股票投资前景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丰环球投资管理在最新投资季报刊登的环球市场展望中指出,受益于宏观经济数据持续改善、公司盈利增强,央行货币政策放宽,股票市场在最近数月得以提振。然而,全球经济,尤其是西方发达市场,依然面对诸多挑战,包括需要采取紧缩政策、多年的去杠杆化趋势,以及高油价等。发达市场与新兴市场的增长依然存在巨大差距,这一现象预期将会持续。

  汇丰环球投资管理宏观及投资策略环球主管Philip Poole表示:“与债券孳息率比较,股息率预计将保持其相对吸引力,因此,在股票与债券两者之间,我们较看好股票。我们认为,投资者可考虑把股票组合分散至新兴市场,因为新兴市场的增长前景相对较好,而且,其相对大部分发达国家的货币更具实质的升值潜力。”

  Poole认为:“我们相信,2008/2009年的全球金融危机是一个分水岭,标志着我们正迈向新的世界秩序。金融危机发生后,世界的经济重心正加速由工业化国家向新兴市场转移。我们预期,新兴经济体的增长会继续领先于受债台高筑拖累的发达国家。新兴经济体的负债一般较轻,而且人口结构亦较利于经济增长。”

  本期投资季报特别提及印度市场。当地人口不断膨胀、居民收入持续增长、城市化步伐急速,这些因素共同预示,从中期来看,印度经济将在消费开支的带动下保持强劲增长。然而,为压抑经济过热及通胀压力,印度央行去年大幅收紧货币政策,导致当地股票市场在2011年遭遇困境。

  汇丰环球投资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马浩德表示:“亚洲的增长带动新兴市场的经济活动。即使企业的资产负债状况保持强健、宏观经济前景向好,股票估值仍有折让,因此,我们在未来12个月继续看好亚洲(日本除外)股票。从估值角度来看,印度股市具有吸引力,其估值远低于5年及10年的平均预期市盈率。但由于市况可能持续波动,投资者需保持长线的投资方针。从估值及盈利能力的角度来看,预期中国股市及周期性股票(例如消费主导类股票)将会具备不俗的增长潜力。”

  投资季报亦将焦点放在不断增长的点心债券市场,并指出由于以下原因,该资产可为全球投资者带来投资机遇。首先,投资者可透过点心债券涉足人民币投资,从而获享人民币于未来数年的升值潜力。其次,点心债券市场本身亦是一类具有吸引力的资产——投资期限较短、质素佳且回报具有竞争力。汇丰环球投资管理认为,点心债券市场的规模将于2012年增长一倍。

热词:

  • 新兴市场
  • 汇丰
  • 投资管理
  • 孳息率
  • 杠杆化
  • 投资策略
  • 投资总监
  • 股票投资
  • 中国股市
  • 市场展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