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理财产品4月持续退烧 超6成到期未公布收益率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10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CPI同比增3.4%,与前月相比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而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4月90家银行在境内发行的个人理财产品微幅增加4.05%,但大部分期限产品收益率皆在下降。同时,4月1943款理财产品到期,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仅为707款,有超过六成的产品未公布到期收益率。理财分析师认为,CPI已进入下行通道,且前日央行年内第二次下调了存准率,因此,短期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预计将继续走低。

  各家银行发行量有差异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4月,90家银行在境内共发行1903款个人理财产品,较3月增加74款,增幅为4.05%。其中,83家中资银行发行1807款,7家外资银行发行了96款。

  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发行方面,中资银行中的6家国有银行发行488款,与3月份相比减少131款,减幅为21.16%,市场占比也从33.84%下滑至25.64%;而与国有银行发行数量下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城市商业银行发行数量的猛增,50家城市商业银行发行了485款,与3月份相比增加102款,增幅为26.63%,相应占比大幅上升4.55个百分点至25.49%。此外,12家农村商业银行发行了65款,增加4款。7家外资银行4月份共发行理财产品96款,与3月份相比大幅增加63款,占比从3月份的1.80%上升至5.04%。

  预期收益率皆走低

  4月份发行的理财产品平均期限为130天,环比增加5天;平均预期收益为4.84%,环比下降两个基点。

  上个月,63家银行发行了801款人民币债券类产品,与前一月相比发行数量下降了57款,整体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6%,较前一月下降0.08个百分点。分期限来看,1~3个月期人民币债券类产品预期收益率下降最多,达到0.11个百分点,半年~1年期限产品收益率有所上升。

  理财分析师认为,目前来看,中长期理财产品仍然是配置的重点,在选择理财产品时需看清理财产品的投资方向,其中货币市场及债券市场是较为稳健的。

  外币产品中仅美元产品预期收益率略有上升。4月,12家银行共发行了185款外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环比减少25款。其中,美元理财产品的平均期限为190天,环比增加10天,平均收益率为3.62%,环比上升0.06个百分点;澳元理财产品的平均期限为130天,环比增加16天,平均收益率为5.26%,与上月持平;港币理财产品的平均期限为170天,环比增加10天,平均收益率为2.71%,环比下降0.06个百分点。

  超6成到期未公布收益率

  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4月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共计1943款,从到期收益表现来看,有707款产品公布了到期收益率,有63.61%的产品未公布到期收益率。

  到期的1943款理财产品中,保证收益型434款,保本浮动收益型327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1182款。公布到期收益率的707款产品中,到期年化收益率达到6.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计54款。其中25款为人民币理财产品,28款为澳元理财产品,1款为欧元产品。

  到期收益率超过6%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共有17款,其中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大多数,共有11款,保证收益型2款,保本浮动收益型4款。

热词:

  • 到期收益率
  • 理财分析师
  • 人民币理财产品
  • 产品收益率
  • 退烧
  • 环比
  • 收益型
  • 预期收益率
  • 发行数量
  • 银行理财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