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利好反应要滞后,周二如急跌可买入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慧耕思

  周五文章回顾:下周一五步压力点为2411点,支撑点为2378点和2359点;由于波段HK本周三已经发出波段调整,这就是说,从波段操作的角度来看,应该继续坚定地持币观望,一般的小反抽不介入,耐心等待本波调整的结束。

  周一走势回放:沪市大盘高开14点于2408点,瞬间冲高到当日预测的五步压力点2411点即成为当日最高点,便开始快速下跌,到达2384点后在金融、地产拉抬下开始回升,但是仅到达2406点后再度开始下行,并于尾盘跳水,最低正好为当日五步支撑点2377.98点,收盘为2380点,下跌0.59%,成交量放大到893亿元,日K线为类光头光脚大阴,且属于穿头破脚,形态恶劣,体现的是利用利好出货。两市上涨个股共有837家,下跌有1327家,其中涨停15家,无跌停。当日涨幅前列的是环保股涨1.17% 、生物制药涨1.07% ,跌幅居前的是酿酒板块跌1.77% 。

  市场面分析:沪市大盘5日线继续下行,10日线继续下行,20日及60日线失守;日K线及周K线都继续向淡,利用降准消息高开低走出货,严重打击了多头信心,出现价跌量增的局面,后市阶段性调整将继续,关注成交量能否在2348点前萎缩。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及价值线继续下行,力度线继续下行,进入中值区;周二五步压力点为2392点,支撑点为2365点和2343点;预测线继续下行,靠近中值区;安乐线之短线继续下行,快线走平,慢线上行到2370点处,回复线拐头小幅下移;双雄线继续处于空头口中,其充电线继续下行,放电线继续上行,它们与当日股指呈正相关性;五步价量线继续下行,持股线继续下行,且其绿柱伸长;操盘四线之短波线继续走平中略下移,中波段线则略上移,目前位于2331点处,而长波线则继续下行;波段HK继续下行收绿,波段调整继续中;长态线红柱略微缩短,顶压线密集于2639点-2644点,点撑线则密集于2365点-2375点,波段点撑线位于2357点;市场线继续下行,且继续处于空头市中;全能HT之轨道继续下行,其T线位于下轨之下。 技术上大盘阶段性调整继续,目前下跌时间还不够长,期间形成的反弹还不具备可操作性。

  消息面解读:1、央行年内二次降准:人民日报报道称,降准并非为救市,该消息表明经济下滑继续,适当微调货币政策是必须的,流动性适度增加的预期是可实现,同样降息也可期盼;2、证监会改革组合拳能否打出牛市,该消息表明管理层对股市走好的期望,未来利好或许还会出。

  周二走势预测:总结以上分析,笔者的结论是,大盘本波2242点行情在没有走完时受利空打击而戛然止步并掉头下跌,这使2450点以上压力被心理强化,调整具备阶段性。后市大盘在2348点-2375点一带,支撑力度较强,沪市历史上常上演利好出来当日下跌,之后再体现回升的现象,所以,下方支撑带是可期待的。预计周二大盘将先快速下跌,之后在支撑带上获得支持,跌幅收窄,收盘为带长下影的类T线。

  周二操作策略:由于波段HK在上周三已经发出波段调整,这就是说,从波段操作的角度来看,应继续坚定地持币观望,但是,从分时图来看,若周二大盘快速下跌,则会形成小时级别的超卖,激进的短线投资者可逢急跌做快进操作,周三兑现利润,而谨慎者则继续保持类空仓观望的状态。若消息面平静,本次阶段性调整则会持续到下周一。

热词:

  • 利好
  • 多头信心
  • 后市大盘
  • 急跌
  • 沪市大盘
  • 市上涨
  • 消息面
  • 涨幅前列
  • 短线投资者
  • 分时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