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港股反弹不起再成提款机 资金流入避险资产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机会日增,市场缺乏利好消息,港股积弱。恒指昨日一度反弹约200点,惟力度不足,收报19,201点,跌59点。香港地产股沽压沉重,有市场人士认为,股市弱势未止,近期不要随便入市。

  据香港明报报道,欧债危机令投资者却步,担心希腊的银行体系崩溃,加上西班牙的银行或被降低评级,拖累欧股三大指数早段偏软。美国道指截至昨晚11时15分跌31点,报12566点。策略日没有带来好消息的汇控(0005)昨晚在纽约报64.3元(港元,下同),较港收市价跌1.5元,其他蓝筹亦普遍低过港收,中海油(0883)报14.19元,较港低0.07元,中寿(2628)亦比港收市价跌0.06元。

  美元强势 资金流入避险资产

  资金续流入避险资产,美元持续强势,美汇指数守稳在81的水平之上。美国10年期国债孳息率低位徘徊,报1.77厘的水平,而欧元兑美元跌至1.27的手平后,反弹乏力,其中西班牙债息再次回升。

  亚太区股市前日急插后,昨日普遍反弹,港股开市后跟随中、日、台等地的升势。惟欧股下午开市后表现疲软,投资者担心欧洲再有坏消息传出,故先行沽货离场。恒指最低见19,140点,而成交额则减少8.4%至603亿元。

  分析员:投资者近期不宜入市

  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表示,市场缺乏买货的动力,除非有特别利好消息出现,才有望大幅反弹,否则近期格局仍属“阴乾市”。黄说,“一般投资者近期不要入市。”

  灵狮控股主席黄伟康认为,港股已成大户提款机,上下波幅将会逐渐收窄至500点之内。“中港地产股不宜沾手,反而内银股有得博,但弹返约5%就要走。”他指出,内银股昨日仍能守稳,有望跟随大市反弹,估计港股跌穿19,000点的关口后,会有技术性反弹,直至19,600点至19,700点才见压力。

  新世界(0017)跌3%至8.7元,其余香港地产股沽压亦沉重,九仓(0004)及恒地(0012)均跌逾2%。个别水泥股续被洗仓,山水水泥(0691)及金隅(2009)分别跌4.6%及3.1%。

热词:

  • 港股
  • 资金流入
  • 投资者
  • 孳息率
  • 地产股
  • 技术性反弹
  • 提款机
  • 股市
  • 收市价
  • 开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