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工业品如期回调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西班牙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度飙升至6.5%的危险水平,为去年11月以来第一次,与德国国债的息差超过500个基点,创下欧元时代以来最高纪录。与此同时,希腊政局初现动荡。欧洲局势的恶化推动全球股市、商品、欧元等跌至数月以来最低水平。欧洲股市创2012年最低,美股创4个月最低,商品市场创5个月新低,金价创5个月新低。而这些资产价格或将继续下探。投资者近期逃离风险资产,德国国债、美国国债等避险资产受到追捧。

  今年是欧洲的大选年,大选带来的政治影响在欧债危机中发挥着主导作用。财政紧缩作为化解债务危机的必要举措,虽然在精英层面达成一致,但在面对欧元区广大民众时却遭到失败。自1974年希腊实行共和制以来,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和新民主党一直轮流主导政坛,但两党形成的执政联盟却在5月7日的议会大选中未获明显多数,最终不得不举行第二次选举,希腊民众对紧缩政策的态度在选举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欧洲当前面临的两个风险:希腊退出欧元区和欧洲银行危机。其中任何一个发生,都将给投资者带来巨大的机会。笔者认为欧洲银行危机即将来临。而当前的欧洲银行系统正在崩溃的边缘,“挤兑”将成为欧洲银行近期的常态,欧洲银行爆发系统性风险或许指日可待。若事态如笔者所料,欧洲银行危机将会带来非常好的做空机会。商品方面,推荐做空伦铜、沪胶和沪铜。当然进场的时机判断方向更为重要,笔者建议当前任何的反弹都是布局中线空单的良好时机。

  概括而言,当前(5月、6月)是欧洲风险不断加剧的时点,同时也是欧美货币政策的真空期,全球经济在今年上半年向下趋势确立,中国处在小衰退周期中,结论不言而喻。但是在这里有个问题,从宏观而言,加仓和开仓是一个概念;但从交易而言,两者有重要区别。因而,从宏观的角度,笔者关于商品价格走势大方向的看法是没变的,做空和加空都是可行的。但从交易的角度而言,加仓的时间和点位的选择必须结合对品种特性的理解。在此以沪铜指数为例,对于铜而言,缺口的作用明显大过于其他工业品,之前59000元的缺口和近日的56000元的缺口都应格外注意,这些位置都是开仓的较好点位。

  总体而言,笔者认为当前的任何反弹都是加空和开空的好时机。该判断的最大风险是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确定要推出,但如果不是确定推出,而是预期升温,预期导致的反弹更是开空的好时机。

  (作者系广发期货分析师)

热词:

  • 回调
  • 工业品
  • 做空
  • 广发期货
  • 德国国债
  • 挤兑
  • 点位
  • 银行危机
  • 沪铜
  • 沪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