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攻信心不足 还需政策加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周三小幅收低,终结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升势。一堆的游击队没有打过正规军,尽管有核电和环保的上涨,但还是在石油、银行的打压下,上证指数在13个点以内震荡了一天。周三的调整是正常的吗?周四还能继续反弹吗?本期《投资论道》栏目特邀西南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王剑辉以及开源证券研究所所长田渭东共同讨论:反弹能否持续?

  王剑辉(西南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蓝筹股表现疲软,不光是受到外盘的影响。近两周以来,大盘蓝筹股基本上在拖整个市场的后腿,表现过于稳重,太谨慎了。其实这反映出主流资金对目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对政策走势的判断都是谨慎观望的心态,不太愿意过度地在蓝筹股上花很多资金。这种状态,在下个月公布新一轮的经济数据之前,很难有改观。

  期待投资拉动的行情,本身就是不现实的。实际上,现在的投资处在选择性结构性恢复阶段。比如钢铁,这么大的过剩行业都恢复投资了,实际上是用过剩的产能,换来高水平的升级换代,不是完全扩大的投资概念。我认为真正的行情还要看政策的力度和经济数据的表现。

  现在的行情有一个特点,不是非此即彼,或者涨跌分明的阶段。担心的事情很多,处在思前想后非常迟疑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大盘上涨不会涨很多,下跌空间似乎也不大。只有大家对未来整体的政策预期有明确的认识之后,才会形成一个相对前期来讲更明显的涨势,或者跌势。

  田渭东(开源证券研究所所长):大盘目前多空平衡。往上攻信心不足,往下大家也看得不空,既不砸盘也不追涨,出现了窄幅震荡的状态。从中期看,周三是上涨中继性的十字星,是上涨过程中正常的整理,需要能量的加油,目前处于震荡状况。

  中期看行情处于上涨的一个起步阶段,短期看还需要震荡。毕竟外围市场还没有稳定,国内市场仅仅增加了预期,从种种迹象看,信心不会马上起来,这个阶段还是需要消化前期的一些东西。

  我认为现在可以加仓,当然,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要具体结合一下。我认为大盘在中期上涨趋势中的急速下跌都是加仓的机会。

  除了节能环保以外,建议继续关注券商、信托以及新材料这几个板块。虽然说澄清了不会像2009年4万亿那样投资,但稳增长放首位不是白说的,会有结构性的投资。铁路和一些基建会带动机械行业带动,另外,在去年投入的新兴产业里面,新材料是值得关注的。除此之外,对券商对信托都有非常大的影响,会继续支持这两个行业的业绩。 (甘肃卫视《投资论道》栏目组整理)

热词:

  • 过剩行业
  • 认为大盘
  • 政策预期
  • 行情
  • 震荡
  • 大盘上涨
  • 主流资金
  • 十字星
  • 甘肃卫视
  • 投资论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