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票投资入门:买基金3个窍门省小钱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洁,股市、基金领域记者,天天跟“赚钱”打交道。熊市、牛市都经历过,有自己的投资理念:理财是一种长期行为,日积月累,只要用心,每个人都会成为赚钱高手。

  买卖基金还有一些省钱的小窍门,如果投资者有节约意识,不妨一试。这几个小窍门分别是:基金收费模式最好选后端;把基金的分红方式修改为红利再投资;如果进行换仓操作,最好在同一家基金公司旗下进行转换。

  由于基金定投提倡长期投资,因此在选择收费模式时,投资者应选后端收费模式。这种模式在购买基金时不交申购费,赎回时再交纳。而随着持有时间的增长,其费率呈下降趋势,并且赎回费也会有相应优惠。以某股票型基金为例,当持有期限不到1年时,赎回时补交的申购费率为1.8%;持有满1年不满2年时,申购费率为1.6%。但持有期超过2年后,相应的申购费率只需1%;如果满3年不满5年,申购费率为0.5%;超过5年,则申购费全免。

  此外,为了鼓励投资者继续购买基金,基金公司对红利再投资的部分不再收取申购费用。因此,投资者用红利买基金不但能节省申购费用,还可以发挥复利效应。基金分红次数越频繁,持有的时间越长,收益的差别就会越明显。具体操作很简单,即买了基金后,把分红方式修改为红利再投资就可以了。

  最后,在同一家基金公司进行基金转换,可以省一些“小钱”。投资者往往会同时拥有好几只基金,在进行换仓操作时,需要先赎回一只,再申购一只,这样来来回回要花掉1.5%甚至2%的成本,在时间上也要花好几天。目前,很多基金公司都提供基金转换业务,即在同一家基金公司旗下的不同基金之间进行转换,可享受费率优惠,有些公司甚至不收取费用。即便是在银行买卖,转换基金的手续费也低于赎回再购买的费用。所以投资者在换基金时,可以考虑在同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间转换,这样既省钱又省时。

  股票投资入门:股票估值的3种方法

  股票投资入门:大跌中如何进行换股操作?

  股票投资入门:新股民学习炒股路线图

  股票投资入门:三四法则获取高利润

  从形态上判断个股调整性质

  创新低后的5种应变策略

  搜索目标牛股7大步骤

  市场中成功赚钱的17条黄金定律

  个股分时走势最佳买卖点

热词:

  • 基金转换
  • 基金分红
  • 股票投资
  • 买卖基金
  • 申购费率
  • 家基金公司
  • 红利再投资
  • 入门
  • 投资者
  • 赎回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