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周大宗交易解码:蓝筹股频现溢价成交 银行股一股难求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大宗交易平台上溢价成交的公司数量大增,包括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建筑、中金黄金等大盘蓝筹股都频频出现溢价成交的情况。值得注意的是,机构在近一月的大宗交易市场上也在疯狂“囤货”。

  银行股一股难求

  本周一沪综指以2.73%的跌幅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然而就在市场暴跌之时,上交所大宗交易信息却显示,当日银行股成为了各路资金的求购目标光大银行一笔高达1290万股的大宗交易,其成交价高达3.1元,相较当日收盘价溢价了9.93%,几乎是涨停板成交。与此同时,上市公司高管们也在市场的下跌中纷纷出手,上交所最新数据显示,5月30日至6月1日这三天,中国平安副董事长孙建一连续增持自家股票,涉及资金5373.54万元。

  据数据统计,自5月6日以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大宗交易平台上共成交了5笔关于银行股的交易,分别是光大银行2笔,宁波、兴业和农行各1笔,共计2.78亿元。从时间上来看,其中4笔都是发生在5月22日以来的最近半个月;而从折价率来看,5笔交易中只有1笔是折价成交,为5月22日宁波银行一笔66.1万股的大宗交易,折价率为10.93%;但到了本周一,发生在光大银行身上一笔高达1290万股的大宗交易,其成交价高达3.1元,相较当日收盘价已经溢价了9.93%,几乎是涨停板成交,两者对比相当强烈。

  在以往,大宗交易市场通常以折价交易的方式进行,月均6%的折价率轻松平常,10个点也是常见折扣。此前银行股溢价交易的情况也并不常见,去年5月浦发、民生、招商、北京、农业、交通、工商、建设等8只银行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时,仅有建行1只没有出现折价交易,民生、招商、交通、北京银行都出现了折价8%以上的交易记录。因此暴跌时买家愿意平价甚至溢价成交,求购心态之强烈可见一斑。

  而其实能够买到的买家已经算是非常幸运了。上交所数据显示,自5月24日以来,民生、农行、南京、浦发、招行这5家银行一直被申报买入却始终未能成交。从近段时间的大宗交易意向申报信息看来,上述这5家银行的求购信息几乎是“天天见”,而且买家并不一致。直到昨日,“实力买方卫先生”仍在求购民生银行,“实力买方陈小姐”在蹲守浦发银行,而“实力买方奇益投资”则是对招行和农行念念不忘。

热词:

  • 银行股
  • 溢价
  • 大宗交易
  • 折价交易
  • 折价率
  • 上交所
  • 自动登录
  • 囤货
  • 大盘蓝筹股
  • 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