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金证券:有色金属子行业中继续推荐黄金和部分新材料(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金属:基本金属板块上周集体下跌。基本金属仍然遵循流动性和宏观风险资产的属性。由于供需面向下,我们建议自上而下的逻辑配置基本金属,做β。

  黄金及贵金属:继续推荐。重申观点:从长期来看,黄金牛市的根基在于全球货币的泛滥,这点目前、短期内不会改变。中期的决定因素在于流动性的预期,这点目前来看仍然方向不明。而短期,则明显受到宏观面的扰动,避险并未让黄金受益,更多的体现是风险资产的特征。从操作上讲,金价近两周走势继续印证我们金价中期见底的判断,但如果希腊真正退出欧元区,则仍然存在下跌的空间。但黄金自1900 美元高点以来下跌已经超过21%,接近08 年金融危机最为严重的时候。而此时与当时相比,市场的准备无疑充分许多。因此,我们认为黄金下行的空间有限。股票方面,相关个股更为安全,从中金和山金近期的动作来看,估值方面似乎不应该完全不考虑资产注入的估值溢价。我们重申建议当下阶段可以适当提高黄金股的配置水平,推荐山东黄金、辰州矿业、中金黄金。

  稀有小金属:稀土板块近期消息面开始进入政策兑现期,后续不排除稀土板块仍能拉高,但继续参与意义不大,重稀土的广晟有色、厦门钨业将会受益于重稀土收储等政策而交易性机会。小金属板块仍然遵循供给收缩的逻辑寻找品种,时点上把握政策买点。标配。选择储量稀有,供给收缩弹性大的品种。包括锑、钨,辰州矿业、厦门钨业。

  有色金属新材料:连续两周我们提示了稀土永磁板块的风险。本周稀土永磁大跌8.16%,跌幅有色子行业第一。我们继续提示稀土永磁板块下跌过程中银河磁体的逢低买入机会。另外继续看好高端铝加工材代表利源铝业,因其小非减持接近尾声且业绩持续高增长。

  投资组合建议: 仍然继续维持持有评级。我们重申 4 月以来推荐加仓的黄金板块和有业绩的新材料品种。行业继续标配。

  6 月推荐配置:利源铝业(25%)、西部资源(30%)、辰州矿业(25%)、中金黄金(10%)、银河磁体(10%)。(国金证券研究所)

热词:

  • 国金
  • 基本金属
  • 新材料
  • 铝加工材
  • 证券研究所
  • 荐股
  • 有色金属子
  • 矿业
  • 辰州
  • 稀土永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