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晋西车轴昨跌停 大肆圈钱遭市场用脚投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曾经的高铁明星晋西车轴(600495)昨日意外成为了黑天鹅。公司日前公布了定向增发预案,拟定向增发不超过1.39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7.3亿元,但该增发公告却导致股价昨日遭遇跌停命运。分析人士称,一季度业绩大降,晋西车轴在此时定增圈钱,市场当然会用脚投票。

  5月29日,晋西车轴宣布停牌筹划重大事项;6月5日,晋西车轴公布停牌原因,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因该事项相关程序未履行完毕,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于公告刊登之日起继续停牌;6月9日晚,公司发布定向增发方案,并于昨日复牌。

  定向增发方案显示,公司拟以12.53元/股的底价发行不超过1.39亿股,募资不超过17.3亿元用于投资马钢-晋西轮轴项目、轨道交通和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建设项目(一期)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控股股东晋西集团承诺以现金认购不少于28%。

  根据公告,晋西车轴马钢-晋西轮轴项目计划安排募集资金5亿元,计划分三阶段实施,预计到2014年全部建成投产。经测算,该项目建成达产后正常年营业收入为30.1亿元,正常年利润总额为3.45亿元,净利润为2.59亿元。晋西车轴持有该项目50%的权益。

  然而,与此前定向增发项目屡屡引爆股价不同,晋西车轴在公布上述定向增发方案并复牌后,惨遭市场用脚投票。

  晋西车轴昨日在开盘前集合竞价时期便被1.06万手大单打至跌停板,开盘后仅在第一分钟略有反弹,在9时31分时再度被1.09万手卖单压至13.13元的跌停,随后股价全天都在跌停板上,截至收盘仍有5.85万手卖单压在跌停价之上。最终,晋西车轴收盘报13.13元/股,下跌10.01%,成为昨日沪深两市惟一一只跌停的股票,成交额仅有7674万元。

  对于晋西车轴的跌停,一位金融系统研究者表示,如果一家企业的项目足够好,大可以发行公司债,但晋西车轴一口气扔出如此巨量的股权融资,着实无法令市场认同,而投资者只能选择用脚投票。

  

热词:

  • 晋西
  • 车轴
  • 用脚投票
  • 定向增发
  • 集合竞价
  • 停牌
  • 股价
  • 跌停板
  • 沪深
  • 复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