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湘财证券:券商中长期投资价值在提升(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5月份上市券商整体业绩增速改善,单月合计营收同比增长率年内首次转正。

  5月份上市券商整体业绩同比与环比增长均改善。按公告的非合并主要财务数据,2012年5月,19家上市券商合计实现营业收入63.75亿元,环比增长28.42%;合计实现净利润23.98亿元,环比增长26.54%;按15家上市券商(由于缺数据,不含国海、方正、东吴与西部证券,下同)5月份合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6.14%,环比增长30.67%,单月同比增长率年内首次转正;15家上市券商5月份合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59%,环比增长29.3%。

  累计业绩同比降幅显著收窄。2012年1-5月,15家上市券商合计非合并实现营业收入230.3亿元,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同比下降5.7%,降幅较1季度大幅收窄(1季度同比下降16.99%)。2012年1-5月,15家上市券商合计实现非合并净利润88.27亿元,同比下降14.1%,降幅较1季度大幅收窄(1季度同比下降24.9%)。

  趋势上看,考虑去年5月份及其后市场下滑基数降低,今年5月之后上市券商单月整体业绩同比有望维持正增长;累计整体业绩同比降幅预计进一步缩小,甚至转正。

  1-5月宏源证券与广发证券累计非合并营收增长较快。

  在累计业绩增速上,2012年1-5月,在15家上市券商中,非合并累计营收同比增长较快的前三家上市券商依次宏源证券、广发证券与西南证券,同比增速分别是19.03%、18.77%与15.34%;非合并累计营收同比降幅较大的后三家上市券商依次是太平洋证券、光大证券与国元证券,同比降幅分别是34.77%、29.37%与26.32%。1-5月,在15家上市券商中,非合并累计净利润同比增长较快的前三家上市券商依次是东北证券、西南证券与广发证券,同比增速分别是72.63%、32.75%与12.95%;非合并净利同比降幅较大的后三家上市券商依次是国元证券、光大证券与招商证券,同比降幅分别为40.39%、40.05%与38.87%。

  投资策略。

  考虑1-5月累计非合并整体业绩同比降幅已大幅收窄以及去年下半年基数较低,在行业创新驱动下年内券商业绩同比增长有望继续改善。由于业绩修复以及行业创新不断深入,券商中长期投资价值在提升,维持短期回调即是中长期的介入时机的看法。维持证券行业增持评级。

  遵循创新发展逻辑,我们看好具有先动优势的创新领先券商,以及具有差异化特色经营前景的券商;中长期上推荐中信证券与海通证券;建议关注宏源证券与长江证券。

  重点关注事项

  行业催化剂(正面):会议主要意见逐步落实。(湘财证券研究所)

热词:

  • 券商业绩
  • 投资价值
  • 湘财证券
  • 投资策略
  • 证券行业
  • 荐股
  • 招商证券
  • 整体业绩
  • 国元证券
  • 宏源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