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湘财证券:空方能量耗尽 反弹一触即发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上证指数早盘继续向下跳空,午盘在买盘的推动下震荡走高,终盘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连续大幅下跌的券商保险板块走势较强,银行板块继续维持强势震荡、农业板块也有一定表现,水利板块、社交网络、环保概念等板块走势较弱,排在跌幅榜的前列,制约大盘反弹。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周二上证指数盘中震荡下跌时,短线做空能量远远不如前两个交易日。其主要表现在部分人气板块盘中跌幅较大,但指数下跌的空间并不是很大。笔者认为,这种市场特征应该是在暗示我们,目前已经有主力短线进场承接正在涌出的止损盘,这类资金进场承接所产生的做多能量抵消了部分做空能量,对稳定大盘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另外,最近几个交易日随着指数的大幅下行,投资者的悲观情绪直线上升,截止今日,投资者的投资热情已经跌到冰点以下。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投资者的投资心态发生这样变化的时候,大盘出现反弹甚至出现持续强劲反弹的概率就比较大。因此,笔者认为,投资者不宜在目前点位继续杀跌,应该提前做好计划并在反弹中实现扭亏会减亏。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本周是上证指数上半年最敏感的两个时间段之一,按时间通道理论判断,大盘在本周、特别是周二、周三两个交易日改变短期运行趋势的可能性最大。如果这样,大盘在未来的至少两周内都会震荡上行,完成一波不少于150点的技术性反弹。另外,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周二已经发出了明确的买入信号,按确认买入信号有效性理论判断,周三开盘以后,上证指数的收盘点位只要连续三个小时高于2230点,上证指数的买入信号就得到确认,大盘展开一波强劲反弹就会如期到来。

  操作上,近一段时间很多投资者都因为股市大跌深套其中,多数的投资者会选择被动等待,希望有一天能解套获利。笔者认为这种做法并不可取,投资者应该考虑做相应的调整,变被动为主动,每次买卖不要总以自己盈亏作为买卖的依据。如果在未来的几周里大盘能够出现反弹,不妨可以减低仓位,等待大盘再次下跌。短线来看,投资者可以以手中的活跃性较好的个股为目标,进行成本操作,分享大盘反弹带来的收益。

热词:

  • 投资者
  • 空方
  • 上证指数
  • 强势震荡
  • 银行板块
  • 大盘反弹
  • 板块走势
  • 湘财证券
  • 大盘出现
  • 跌幅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