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三板块助推突破10日线 午后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场已经连续反弹数天,今天展开对2253缺口位置的攻击。午盘收于2240十日线位置,前期恐慌的情绪有所缓解。但从上涨力度和成交量方面看,市场的观望气氛仍然较浓。有评论人士指出,与投资者的消极不作为相比,更令人痛心的,是外资抄底而国人却接顶!

  我们静心想一想,为什么"抄底逃顶"的理想,与散户投资者的操作现实却恰恰相反呢?这和没有良好的心态和正确的策略绝对有关!

  面对市场,我们理应适时而动顺势而为。但目前,市场已经触底上升,但很多投资者却还无动于衷,或就地卧倒不管账户、或继续悲观犹豫和观望。然而,外资(QFII)此时却正在抓紧时机展开布局行动。消息称,韩国央行1日宣布,已将在中国获得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投资额度3亿美元全额投入中国A股市场!此外,卡塔尔一官员上周表示,该国也正在申请QFII资格,投资额度50亿美元;总资产达到1.35万亿美元的世界最大的公共养老金基金——日本政府养老金也正对A股虎视眈眈!针对此,著名财经人士李大霄说:"此乃痛心、心痛、异常心痛!""在国内一片悲观声中,又要重蹈外资抄底、国人接顶的覆辙了!"

  但是,我们大多数股民已经被连续的下跌吓坏了,此刻还在等待、还在观望。正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股民就是以这样的惯性思维来投资的,因而其操作的节奏和策略应对便永远要慢市场几拍。世上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同样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当时局已经发生变更时,我们就要战胜恐惧,及时主动出击以获取先机!

  今天,股指略有放量的展开上攻,"三沙"概念继续深入展开,船舶制造板块大涨4.11%、石油板块大涨3.42%,海南板块也再度活跃!这意味着多头反攻的意愿逐渐强烈,已渐次进场抢筹,但还远远不够!投资者近期以来的非理性恐慌情绪表现仍在起作用,这种局面急需改变。若投资者的实际操作策略,没有能够市场的变化来采取相应的行动,而是在悲观失望之中空等,我们万隆证券认为,这将会导致其错失反弹机会!等他们反应过来时,或许发现市场已经没有了廉价的筹码,除了去接外资的顶,别无选择!

  因此,唯有好的策略才能有好的操作,及时转变思维与立场,还来得及!随着经济升级转型的逐步推进,以及前期政策利好的持续发酵,中长期走好的机遇也正处于孕育之中。问题是,投资者还在等待什么呢?

热词:

  • 板块
  • 抄底
  • QFII
  • 三沙
  • 反弹机会
  • 接顶
  • 散户投资者
  • 股票
  • 股指
  • 股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