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收市涨0.14% 憧憬经济增长开始趋稳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7月3日讯 A股市场周二小幅收高,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扬。非制造业PMI回升令市场憧憬经济增长开始趋稳,但对6月信贷投放不及预期的担忧限制大盘涨幅。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229.19点,上涨0.14%;深证成指报9607.33点,上涨0.43%。沪深两市全天共成交1323.59亿元,较昨日小幅放大。另外,中小板指收市涨0.48%,创业板指涨0.37%。

  各行业涨多跌少,石油、船舶制造、酒店旅游、传媒娱乐、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力、医药、券商、有色金属等板块下挫。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7%,较上月上升1.5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连降两月后再度出现回升。

  对此,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认为,非制造业PMI回升,且新订单指数达到今年以来新高,显示非制造业经济稳健增长势头。结合6月份制造业PMI仍在50%之上,且降幅明显收窄,说明当前经济增长趋稳迹象开始显现。

  中国央行今日在公开市场继续投放资金。央行周二连续进行了两种期限共143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交易量380亿元,中标利率3.95%;14天期交易量1050亿元,中标利率4.1%,较上期继续下滑5个基点。

  受此影响,资金价格有所回落。周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中,短期品种多数小幅下跌,仅7天利率继续微升。其中,隔夜利率下跌36.17个基点,报3.2475%。

  不过,对6月信贷投放不及预期的担忧令大盘上涨受限。据《上海证券报》周二报道,部分银行6月末被要求暂停贷款投放。与此同时,四大行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约1800亿,较5月少增500亿左右。市场人士据此推测,6月信贷投放或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万亿元左右。

  石油开采板块领涨大市,东华能源、海默科技、恒泰艾普涨停,通源石油、潜能恒信、仁智油服涨逾4%。据《中国证券报》援引业内人士的话称,南海开发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相信相关扶持政策将加速出台,海工装备、深水油气勘探开采等产业将因此率先获得超出预期的大发展。(全景网/陈丹蓉)

热词:

  • 沪指
  • 经济增长
  • 沪深
  • 同业拆放利率
  • 板块涨幅
  • 制造业
  • 大盘涨幅
  • 深证成指
  • 周二
  • 信贷投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