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指徘徊多日 等待行情上攻的触发点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5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指数在5日均线及2200点上方已徘徊三日,在行情止步不前的情况下,市场成交量近两日再次出现萎缩。受到市场扩容和场内资金不足的压制,近日市场热点涣散,蓝筹板块独臂难撑,无法形成有效的上涨动能。在目前底部基本探明的情况下,未来行情的上涨还需要等待基本面和政策面的触发点。

  央行3日再次进行大规模的逆回购操作,总计投放资金1430亿元,其中7天期逆回购规模380亿元,中标利率3.95%;14天期逆回购规模1050亿元,中标利率4.10%。目前逆回购中标利率仍低于Shibor利率。在5日银行面临补缴准备金“大考”,以及季末“冲存”资金流出的双重压力下,市场短期内将严重“失血”。由于上周的1250亿元逆回购和本周的380亿元7天期逆回购将在下周到期,而正回购到期资金仅为620亿元,下周市场资金缺口较大。不过,在经济数据下周即将公布的情况下,存款准备金再次下调的可能性不断增加,这给市场情绪带来一定的支撑。

  即将公布的6月经济数据或将给市场带来一些暖意。其中,由于食品价格的走低以及翘尾因素的回落,6月CPI同比增幅有望回落到2.5%左右的水平,这将给政策留出充分的调整空间。另外,上半年对固定资产投资拖累比较明显的房地产行业,近期也出现了较为积极的信号。最新的百城房地产价格显示,经历连续9个月环比下跌之后,6月的房地产平均价格环比上涨了0.05个百分点。在楼市成交量的连续回暖下,“刚需”正加速入市,房地产商的情绪也发生了转变,拿地和开工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房地产行业拐点的显现,为未来一段时间经济的企稳回升提供了良好保障,也为股市盈利预期的改善创造了条件。

  近日全球风险资产价格,已经反映了对4日晚间欧元区议息会议可能宣布降息的预期,但从欧洲央行各委员的态度来看,降息的概率似乎并不太大,这样的结果可能会让市场失望。我们认为,如果市场由于预期落空而下跌,将再次给予投资者低位介入的良机。(作者:中证期货 朱润宇)

热词:

  • 回购
  • 行情
  • 触发点
  • Shibor
  • 楼市成交量
  • 期指
  • 中标利率
  • 上涨动能
  • 大考
  • 失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