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品种聚焦:连塑7月望维持强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6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期利空因素逐步向利好因素转化,连塑多头趁机加大炒作力度,涨势一发不可收拾。近期市场维持强势,多单持有为主,下一目标价位移至10500上方。

  7月初连塑表现最为抢眼,出现了较为强劲的反弹,近两个交易日在10000点整数关口呈振荡之势,对之前过快的涨势有所修复。前期主导市场的宏观利空因素有所弱化,且由于下游备货旺季开启,连塑多头信心逐渐增强,7月走势向好的可能性颇大。

  国际原油价格止跌回升

  6月底欧盟问题出现缓和,带动原油大幅反弹,随后伊朗核问题局势升温,继续推升原油价格。原油是一个政治意味浓厚的品种,美伊之争也是决定未来原油走向的关键因素。自7月1日起,欧盟对伊朗石油禁运政策将全面实施,伊朗原油出口将更加艰难,对伊朗经济有着致命的打击。目前,伊朗还没有低头服输的迹象,与西方在核问题上的博弈进入新的阶段。

  从原油供需基本面看,美国夏季汽油需求将进入高峰期,墨西哥湾石油主产区也面临飓风高发期,且欧盟7月起禁运伊朗原油,将对国际油价反弹构成较强支撑。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全球经济大幅放缓已成定局,需求增长不足以及OPEC维持3000万吨的高产量也是限制原油上涨高度的主要因素。

  另外,原油价格企稳反弹,带动了下游石脑油、乙烯等中间产品价格的上涨。石脑油较6月下旬的最低价上涨为14.3%,乙烯上涨为10.5%。生产原料价格的回升有助于支撑下游聚乙烯等化工品价格。

  下游备货预期增强

  从供需基本面情况分析,连塑有较强的反弹动能。由于二季度石化厂家多通过限产检修来挺价,且进口量也有所回落,总的供应压力并不大。年初至今,国内PE市场主要地区库存一直处于下跌趋势,贸易商和下游企业多数处于低库存状态,如果宏观环境转暖,市场集中备货的热情将被激发,连塑将出现较大幅度反弹。

  从现货市场的表现看,虽然成交局面仍然平淡,但中间商参与意识逐渐增强,市场价格逐渐抬升。二季度以来,石化厂一直控制放量来抬高价格,以致6月份以来期货较现货贴水,显示现货市场良好的心态。

  短期内,国内供应方面的压力有所缓解,后市需关注进口量情况。东南亚市场交易持续清淡,观望态度明显,市场各方较为关心中国市场的进展,且欧洲及美国原产货物供应增多,后市进口货的冲击不可避免。

  后市展望

  进入7月份,前期利空因素逐步向利好因素转化,为连塑价格反弹提供了有利支撑。持仓上看,前期空头主力将仓位移至多头,市场炒作热情增强。近期市场维持强势,操作上依托60日均线,持多单为主,下一目标价位移至10500附近。(作者:新世纪期货 王志芬)

热词:

  • 现货贴水
  • 多头信心
  • 油价反弹
  • 品种
  • 整数关口
  • 后市
  • 原油价格
  • 利空因素
  • 汽油需求
  • 石脑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