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黄金延期网早评:QE3短期难行 黄金避险未现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现货黄金周线收长上影小阴线,收盘于5周均线之下,未能有效站上1600美元,RSI值45偏弱,回落风险加大,周一开盘于1581.69美元,日线收长阴,均线向下走平,预计今日走势将震荡整理。

  【基本面方面】上周风险事件居多,先有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登场,后有非农大戏压轴亮相,上周四(7月5日)欧洲央行宣布将再融资利率下调(降息)25个基点至历史低点0.75%,符合市场预期。随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讲话中未暗示近期将出台更多措施支撑经济,这符合近期欧洲央行近期一贯的表态。

  不过上周五(7月6日)北京时间20:30美国劳工部发布的该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不及预期,虽较上月略有改善,但仍维持单位数增长的态势,且失业率依然维持在8.2%不变,暗示美国经济复苏依然举步维艰,数据表现乏善可陈,因市场认为即便本次非农数据表现持弱,但美联储可能不会马上放松政策,故此黄金不仅未受避险买盘支撑,反而受数据打压跌破千六支撑。

  美联储在6月份议息会议上表示预计未来几季经济成长保持温和,决定采取延长扭转操作至2012年末的举措。随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仍有相当大的空间来采取进一步行动扶助经济,其中包括扩大资产负债表,不过这些取决于经济数据的表现。而本次非农数据的疲弱,将加大美联储压力,美联储继续采取进一步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性加大。

  欧元区各国领导人今日将齐聚布鲁塞尔,讨论欧洲债务危机解决方法,在欧洲央行采取降息行动后,以释放流动性并提振经济,那么欧元集团会议是否能对缓和危机有所作为,投资者拭目以待。

  【技术分析】黄金上周收长上影小阴线,收盘于5周均线之下,未能有效站上1600美元,RSI值45偏弱,回落风险加大,下方支撑在1565和1558美元,阻力1588和1600.

  TD支撑322-320阻力327-329

  白银上周收长上影小阴线,受10周均线压制,收盘回到5周均线下方,RSI较弱,本周再次测试前期底部的可能大,短线看上周大幅下跌之后有反弹需求,今日上方阻力27.33和27.6,下方支撑在26.6和26.1.

热词:

  • 小阴线
  • 欧洲央行
  • RSI
  • 收盘
  • 支撑
  • 短线看
  • 风险事件
  • 数据表现
  • 震荡整理
  • 短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