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指反攻行情启幕 多单建仓时机逐步逼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预期落空,悲观情绪不断深化并蔓延

  指数矫枉过正,反攻行情将逐步拉开序幕

  近期,A股市场一路下滑,市场情绪持续低迷,指数不断创出新低,未来市场是一蹶不振还是筑底呢?

  经济层面上,二季度GDP破八基本已成事实,但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有所企稳,无论同比还是环比均有所增加,这在一定程度上暗示了经济短周期的可能触底。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较低,同比GDP数值增速会比较小,而2011年的第三季度经济增速8.5%左右,今年三季度增长基数相应降低,所以今年三季度的数据相比上半年可能会相对乐观一些。另一方面,2012年上半年国家调控政策有所放松,政策叠加效应有望在三季度逐步显示。从数据上看,经济最困难的时期或正在过去。

  货币政策方面,通胀持续回落将进一步打开政策宽松的空间。6月份CPI为2.2%,虽然央行在一个月之内两次降息,市场实际基准利率仍然维持在1%左右,通胀对于货币政策宽松不再构成约束。

  当前,稳增长成为政策的首要任务,因此央行将控制市场的利率水平以支持实体经济,预计年内仍存在一次降息的空间。2012年央行制定的M2目标增速为14%,综合其他因素,我们认为今年新增M2将达10万亿元以上,而新增信贷不少于8万亿元。在外汇占款明显减少的背景下,央行必须通过放大货币乘数来维持货币稳定增长,那么下半年存款准备金率仍然有较大的下调空间。

  既然经济有企稳迹象,缘何股指无视经济向好的预期,连连下挫呢?

  我们认为这是市场在经历预期回归之路。上半年,市场持续预期政策全面放松,但却遭遇国家政策的连续打击,市场对政策预期落空。市场过早预期经济即将企稳,但却遭遇持续寻底的困扰,这是市场对经济预期的落空。在政策全面转向后,市场却遭遇政策效果不断延迟的第三次预期落空。

  经历此三次预期落空的打击后,市场悲观情绪不断深化并蔓延,从而形成市场对政策持续放松以及经济企稳信号视而不见的现状,市场预期已经出现明显的负向偏离。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指数继续下探甚至小幅破位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下一阶段,随着政策效果的显现以及经济企稳信号的加强,市场预期的回归必然印证在市场拐点之上,市场反攻行情也将拉开序幕,趋势多单建仓时点已经逐步逼近。(作者:国贸期货 邓长庆 林铮)

热词:

  • 行情
  • 建仓
  • 国贸期货
  • 期指
  • 央行
  • 市场预期
  • 股指
  • 指数
  • 规模以上工业
  • 通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