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债市进入牛市维持阶段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特区报讯 今年以来,A股赚钱效应明显缺失,一些投资者把目光转向稳健型资产配置品种。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6日,今年发行保本基金高达10只,该类品种上半年业绩平均涨幅达到3.63%。长城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钟光正认为,随着政策进一步放宽,债市将进入牛市维持阶段,一些资质较高的信用债可以继续看好。

  央行今年先后两次降息,降息间隔仅28天。对此,钟光正认为,从实体经济来看,受需求回落和企业主动去库存的影响,宏观经济下半年将持续放缓。6月份CPI同比增长 2.2%的数据同样证明了这点。CPI较低时,股市债市跷跷板效应比较明显;在CPI较高时期,则有可能引发股债双熊的局面。往后看CPI有继续回落的趋势。整个宏观经济形势决定了货币政策会相对宽松。如果后期经济和通胀持续下行,那么将会为进一步降准和降息打开政策空间。因此,这将对债市形成实质性利好。

  “债市在由熊变牛的转化阶段往往会催生较大的行情,而今年上半年的债券走势即属于这类行情。”钟光正表示,后期债市将进入牛市维持阶段,短端震荡走平,同时受经济不景气以及降准、降息,特别是资金面的推动,长端将有所回落。这种行情维持时间长短要看经济何时回暖或股市何时反弹,目前至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牛市维持行情将会继续,这对债市无疑是有利的。此外,受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对券商的扶持、降低交易成本、要求上市公司加大分红比例等举措影响,未来政策红利也会逐渐释放出来,这也给未来股市酿造出投资机会。债市慢牛格局有利于保本基金中稳健型债券类的资产配置,同时也有利于未来市场向好时权益类资产的配置。

  谈及具体投资品种,钟光正看好资质较高的信用债,特别是城投债。一方面城投债目前收益率较高,有一定的估值优势;另一方面城投债又隐含地方政府信用,属于资质较好的信用品种。高票息的信用债是组合收益的基础,同时考虑到下半年宏观经济以及货币政策的变化会带来利率债价格的波动,所以在这基础上可以进行一些利率债的波段操作。(尚正)

热词:

  • 牛市
  • 保本基金
  • 钟光正
  • 行情
  • CPI
  • 债价格
  • 组合收益
  • 股市
  • 城投
  • 维持时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