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黄金价格短期将维持弱市格局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本周欧债危机依然胶着、美国QE3降温,黄金价格走出了加速振荡的轨迹,一度冲击1600关口,周五跌至1560一线,傍晚时分回升至1580美元每盎司位置寻求突破,一周之内,幅度超过20美元的振荡次数超过了6次,多空博弈激烈。展望后市,金价近期走出弱市的可能性较小,建议多观望少操作;对于长线投资者来说,纸黄金、实物黄金都是优先投资的品种,但要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对号入座。

  国际黄金ETF连续减仓

  最令空头担忧的是:本周国际黄金基金ETF连续减仓;全球最大的ETF两周内累计减仓数额超过了10吨,目前持金量为1271吨。国际ETF的持金量一向被看做中长线金价变动的风向标,6月时间,该基金一度小步加仓,让广大投资者看好后市发展。而7月开始ETF似乎进入了减仓期,态度比较暧昧。

  对于未来1~2个月内的短期走势,多数市场人士的意见比较一致:由于QE3未果、欧债危机胶着,金价仍将保持低位弱市振荡态势,大幅度走高的可能性较小。预计未来几周时间里,金价的波动频率将加快,但波动幅度可能并不算大,120美元区间足够。

  下半年或有走高机会

  至于金价是否还有下跌空间?技术派人士提醒投资者密切观望、谨慎做多,不排除金价有效跌破1530关键支撑位的可能性;但从多次试探该支撑位的情况来看,抄底资金的力量也不容低估,2012年6月以来,黄金价格的成交量整体较小,缺乏放量走势来跌破这一阻力位;随着7月底实物金买盘的介入,基本面的供需关系也不支持金价继续下行。

  对于2012年下半年的中线走势,市场人士的看法大相径庭。广东省黄金协会的副会长谢春等技术派人士认为:从技术面来看,金价2012年4~5月份已经有效跌穿了200、300日均线,弱市格局确立;如果要扭转弱市,技术上需要修复至少5个缺口,据此推测:金价下半年走势应仍是弱市,除非发生惊天动地的基本面新闻,如美国又推QE3,或伊朗战争爆发了。

  而中国黄金报社社长张炳南认为:随着欧债危机的发展,金价将与欧元脱离,走出一波独立行情,下半年应有成规模的走高机会。

  他与部分机构投资者坚持认为:世界各国超发货币的趋势并没有动摇,黄金抵抗货币信用风险的地位不可替代,未来2~3年或更长的时间来看,金价依然会振荡走高,大牛市行情并没有结束。

热词:

  • 黄金价格
  • 短期走势
  • 黄金协会
  • ETF
  • 中线走势
  • 振荡
  • 牛市行情
  • 抄底
  • 下跌空间
  • 看好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