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家电行业:关注中报业绩 龙头依然稳健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家电行业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7月前两周是业绩预告集中发布期。上半年经济形势的变化充分反映到了中报业绩当中,业绩同比下降的比比皆是,不仅周期性行业,消费类也难以幸免。家电行业也有类似的情况,其中缺乏定价能力的上游零部件出现同比下降的较多,而“品”“质”较为出色的龙头企业则有相对稳健的同比增长。在今年业绩“地雷”较多的背景下,家电行业尤其是家电龙头的稳健性更加凸显。我们坚持对家电行业及家电龙头的推荐,虽然格力与海尔年初以来有不错的收益,但估值水平仍然是较低的,仍有比较明显的上涨空间。

  7月家电板块业绩预告:1.大家电:美的电器增长0-15%,深康佳扭亏为盈。2.小家电照明:雪莱特下降10%-20%,爱仕达-25%~5%。3.白电零部件:华意压缩增长150%-200%;常发股份下降30%-50%。

  一季报发布的中报业绩预告未调整:1.大家电:奥马电器增长0%-20%,兆驰股份增长40%-70%。2.小家电照明:老板增长10%-40%,万和增长0%-20%;苏泊尔-5%~10%,九阳-15%~15%;圣莱达-25%~5%;伊立浦亏损。3.黑电零部件:胜利精密-15%~15%,毅昌下降0%-30%。4.白电零部件:盾安增长0%-20%,康盛增长0%-30%;三花下降0%-10%,海立美达下降0%-30%,禾盛新材下降0%-50%。

  苏宁电器发布预告,上半年业绩同比下降20%-30%。我们认为这反映了一二线城市较为低迷的家电销售与高企的费用,与家电龙头企业的业绩走势也产生了反差,反映消费者走向成熟,“渠道为王”可能正在逐步转变为“品质为王”,印证我们年度策略的“品”“质”分析逻辑〃国泰君安)

热词:

  • 家电行业
  • 中报业绩
  • 业绩预告
  • 估值水平
  • 稳健性
  • 零部件
  • 家电销售
  • 地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