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关注未来市场结构性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大盘略微低开后,振荡上行,量能也有明显放大。经过前期惨烈下跌后,空方能量有所减弱,短线存在明显超跌反弹力量,个股非常活跃,40多只股票涨停。收盘沪指2184.84点,涨15.74点,深成指9509.49点,跌4.68点。

  盘面上,保险、上海本地股、券商股领涨。保险股涨幅全在4%以上,下半年制约保险股业绩增长的几大因素已经反转,构成利好;中纺投资、龙头股份、金丰投资等多只上海股票涨停,备受关注的上海迪斯尼乐园项目具体设计已展开,18日上海国资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了此消息。东北证券涨停,券商个股全部飘红。涨停股票达30多只,市场非常活跃,券商从事资产证券化业务试点沉寂数年之后正迎来扩容,又有数家券商获得资产证券化业务试点资格,创新是券商股走强的直接动力。

  从技术上看,大盘价涨量增,指数逼近20日均线,上午沪市成交量超过370亿元,明显放大,有资金介入。但仍属技术性超跌反弹,经济环境决定大盘上行空间有限。目前经济最大的不确定性是第三、四季度的GDP走势,如果七八月份的数据依然不好,那么股市会继续寻底。从现有的经济状况看,下半年经济可能也并不是很好,政府可能会增加投资来缓解GDP的压力,但如果仍旧延续老的投资模式,市场不会再买账,因为那只能使未来经济变得更糟。

  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价格超30%房价环比上涨,上涨城市数量超前5个月总和,不但给未来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带来压力,也使楼市调控压力增大。银行间中短期同业拆借利率回升,表明大规模逆回购到期回笼对资金市场形成压力,短期内央行能否再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不但影响资金利率走向,更影响市场情绪。未来稳增长、促转型的政策出台,主要来自积极财政政策,未来市场结构性机会远大于系统性机会。

  周期股缺乏上涨的足够动力,而消费股面临补跌调整的风险,场内资金在题材股之间折腾,寻求短线的交易性机会,对整体市场缺乏信心。所以,轻仓谨慎、控制风险依然是最优策略。保护好资金,不要试图去捕捉那些极不确定的机会。操作上,不追涨,逢高继续减持前期强势股及垃圾股,逢低关注农业等较好超跌低价股,短期回避房地产,中长期继续关注大消费行业。

热词:

  • 涨停
  • 决定大盘
  • 市场情绪
  • 保险股
  • 补跌
  • 沪指
  • 强势股
  • 超跌
  • 券商股
  • 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