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此次反弹更适宜再等待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2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业绩预增幅度大于100%的上市公司数量占比明显下降

  近期市场出现多阳夹阴的走势,对于反弹的呼声也逐步高涨。分析市场有多种流派,大家都希望能通过某个视角看清市场的运行轨迹。如果抛开各种技术手段,那么,经济运行状态和企业盈利将是分析市场走势的核心,他们将直接影响市场的估值状态和情绪反应。

  时至中报,我们希望通过大量的预报和行业分析对目前的市场做一个相对的全景分析。

  目前的经济处于衰退期,A股中报整体继续回落的概率很大。但从环比来看,很多行业的环比回落幅度在明显收缩。随着稳增长政策的不断加码,我们可以预期经济将逐步企稳。以往市场在反映预期业绩回升时,一般会领先1~2个季度。但此次经济的衰退期延长,而转型的困惑使得经济拐点变得模糊。因此,市场的预期将与企业的盈利保持同步,也就是说,机会要等到经济和企业盈利的拐点确定后,也许市场才会做出明确反弹动作。

  从目前已公布的中报和预报来看,我们对企业2012年中期业绩是较为谨慎的。其中业绩预增幅度小于50%的上市公司比重明显增加,而业绩预增幅度大于100%的上市公司数量占比明显下降,大量企业的业绩增幅由以往的15%左右降至仅为5%左右的水平。与此同时,与一季度相比,上市公司业绩大幅下调的比例也有所减少,由一季度的19.55%降至8.03%。

  从已有数据来看,相对一季报,主板的净利润同比增速有负值改善迹象;而中小板的业绩下滑明显;创业板业绩有大幅改善,由-171.61%回升至14.26%。因此,判断三季度创业板和主板的机会或大于中小板。

  上游的黄金、钕铁硼、火电、环保;中游的公路养护设备、煤炭机械、化肥、农药等相对预期稳定;而大消费行业依然是受经济回落影响最小的,其中有望出现明显好转的行业,包括影视动漫、中成药、医疗器械、百货、旅游景点等;另外金融地产类中,信托业绩相对较高,商业地产增速也维持不错。

  对于工业金属、投资链条相关的制造业,业绩下滑的态势就非常明显,其中大量企业的业绩目前仍未看到见底的迹象,需持谨慎的态度。

  我们想说对于反弹我们很期盼,但不能操之过急。此次的反弹更适宜等待,等待经济的阶段性拐点出现,等待行业的下滑态势转好,等待优秀企业率先破茧而出。耐心阅读中报,观察各个行业所处的不同阶段,做好功课,相信反弹总会出现。

热词:

  • 反弹动作
  • 上市公司
  • 业绩预增
  • 拐点
  • 创业板
  • 业绩下滑
  • 主板
  • 增速
  • 企业盈利
  • 商业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