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四川五百人券商大会热议香港H股ETF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10: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四川证券期货业协会与易方达基金在成都联合举办了“跨境ETF及跨市场行业系列ETF创新研讨会”,四川省内150多个券商营业部近500人参加,据了解,这是四川证券期货业协会首次与基金公司合作举办的大型论坛活动。会间,正在发行的易方达香港H股ETF引起了重点关注,券商纷纷表示看好跨境ETF的投资价值。

  香港H股ETF作为首批跨境ETF,是在监管部门主导下,上交所今年推出的最重要的创新产品之一。四川证监局和四川证券期货业协会均安排重要负责人出席本次论坛,意在鼓励证券创新,积极为投资者提供多渠道投资途径。

  易方达成都分公司渠道负责人叶勋介绍,本次大型论坛在四川证券期货业协会组织下,对四川省内所有券商开放,突破了以前基金公司与券商路演交流是从单一券商总部到营业部的“纵线”模式,基金公司与券商的合作更趋“本地化”,券商参与的积极程度“超出预期”。四川省内有150余家券商营业部到会,其中有不少是特意赶来成都参会的外地营业部,他们来自四川10多个二级城市。参会人员以各营业部负责人或一线销售骨干为主,他们实战经验丰富,也非常了解投资者需求。

  会间,易方达基金投研人员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跨境ETF投资相关问题作了演讲和交流。易方达香港H股ETF拟任基金经理张胜记介绍了跨境ETF与内地ETF的异同以及套利模式;易方达基金首席基金分析师刘超安分析了长期以来港股相对于A股估值整体偏低、股息率普遍较高的现象及原因。会后,券商代表们主要就投资者重点关心的一些问题与易方达投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不少参会券商代表指出,H股指数长期涨幅超过A股和港股主要股指,这是他们对H股过往表现最为看重的数据之一,这使得H股ETF成为投资者进行分散化、国际化配置的重点考虑标的。

  据彭博数据统计,截至2012年7月19日,H股指数2002年以来人民币计价累计涨幅高达305.4%,远远优于同期恒生指数(29.39%)和沪深300指数(84.16%),相对于A股和港股都显示出具备超额收益的配置价值。

热词:

  • ETF
  • 券商
  • H股
  • 证监局
  • 证券期货业
  • 热议
  • 易方达基金
  • 营业部
  • 基金公司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