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招行配股延期 银行板块昨集体下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行板块到底可以便宜到什么地步?这个问题困扰着A股市场。周一,招行一则配股延期的简单公告,再次引发了银行板块集体下跌。

  配股延期12个月

  昨日,招商银行(600036)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决定将A股和H股配股方案相关决议有效期自届满之日起延长12个月。

  去年9月9日,招行配股方案通过股东大会审议,有效期为12个月。根据方案,招行将向全体股东以每10股配售不超过2.2股的比例,最多配发47.4亿股,共募集350亿元资金。招行董秘兰奇对外界表示,配股延期主要是出于股东大会对董事会授权时间的考虑。

  昨日大盘创三年收盘新低,招行也继续寻底。其A股昨日以下跌3%报收,跌幅与华夏银行并列16只银行股之首。

  “招行延长配股期限,促使资金加速逃离其实在预期之中。”某不愿具名银行业分析师对记者表示,“招行延长配股期限应该是考虑到现在的市场环境,完成配股可能有困难,所以给予自己更多可操作的时间。”

  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招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1.54%,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31%,较年初升0.01个百分点和0.09个百分点,但核心资本充足率仍低于8.5%的监管线。

  申万:银行股应该不会再跌了

  自6月初央行三年来重启降息、而且是非对称降息后,本就已经在内外交困中的银行股估值中枢继续下移。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23日,银行板块市盈率(整体法)仅为4.84倍,市净率为1.11倍。

  对银行来说,现在市场讨论最多的莫过于降息周期下,银行业未来业绩将何去何从。

  从今年中期来看,分析师们还相当乐观。如国泰君安预计,尽管中报各家银行将适度多提拨备和费用平滑利润,但上半年16家上市银行净利润增长仍可达到17%。远远好于多数实体经营行业。

  但是两次非对称降息后,银行业更长期的业绩走势引起了市场不少争论。如申银万国在6月18日上调了银行板块评级后,7月6日又再次下调评级至“中性”。连分析师倪军自己也说“评级调整确实很快”。

  申万研究报告得出结论:中长期来看,银行业收入增速和经济的名义增速应该匹配。申万认为,即使没有超额收益,但银行应该不会再跌了。

  成都商报记者 王砚丹

热词:

  • 银行板块
  • 招行
  • iFinD
  • 银行股
  • 申万
  • 银行业
  • 分析师
  • 上市银行
  • 整体法
  • 核心资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