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融资融券业务市场运行周报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两融交易分析

  1、过去一周整体交易情况。上周融资融券余额持续之前的增长势头,截至7月20日融资融券余额为639.31亿元,环比前周增长0.58%,融资仍是两融业务主体,占去97.95%的份额,融券业务仅占2.05%的份额。值得注意的是,该周中融资买入额、融资偿还额皆呈现下降趋势,而融券卖出量及融券偿还量则呈现增长态势。

  2、过去一周两融标的证券交易情况。上周融资余额增幅最高的3只证券分别是洋河股份、新希望、江铃汽车。洋河股份近日公告了201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的修正公告,称公司由于产品销售结构进一步优化,销售收入稳健增长等原因,导致2012年1~6月业绩超出预期;新希望于7月14日发布2012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告披露公司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加80%~130%。江铃汽车也于近日公布了2012年中期的业绩快报。此外,本周融券余额增幅最高的3只证券分别为中国中冶、葛洲坝、鞍钢股份。

  3、券商会员两融客户交易活跃度(深市)。上周,券商会员融资融券专用席位交易金额(深市),成交总量比上周下降4.07%,其中华鑫证券、上海证券、日信证券等客户交易活跃度增加显著,而上海证券、日信证券的客户交易活跃度也明显增加。华鑫证券上周交易金额较前周增长1437.25%,上海证券、日信证券增幅都超过300%,湘财证券和中金上周环比增幅也超过了100%。

  二、本周机构推荐与预警标的证券情况

  1、研究机构推荐标的证券情况。据巨潮汇总各家券商的研报数据统计,本周被机构推荐最多的3只标的券分别是格力电器(18家)、苏宁电器(18家)、民生银行(17家)。值得注意的是,连续两周以来,在推荐家数最多前20名标的股票中,银行与地产业股票超过半数。其中,东方证券对苏宁电器给出的最高目标价为13.14元,比苏宁电器上周五收盘价有近91.82%的上升空间。而上汽集团、深发展A、潞安环能的券商评估最高价也比其最近收盘价有超过60%的涨幅。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有4只标的证券被研究机构预警,分别是:南京银行、大同煤业、宁波银行、华夏银行,4只标的证券均被高盛高华预警。

  2、研究机构推荐的行业情况。据巨潮汇总各家券商的研报数据统计,本周被机构推荐最多的行业为房地产业,与当前对经济宽松的预期是吻合的。此外,机构推荐较多的行业还有煤炭行业、银行业、汽车行业、食品饮料行业、有色金属行业等。

  三、本周重要提示

  1、本周重要宏观事件日期提示。国内方面,国家统计局将于本周五7月27日上午9:30公布6月份的工业经济效益月度报告;而中国人民银行原定于周一(7月23日)公布社会融资规模统计数据。在国际方面,澳大利亚、美国、日本等将公布消费指数,英国、美国也将公布二季度的GDP增长情况,而新西兰央行在周四也将就利率作出决定。

  2、标的证券重要提示。本周是分红派息除权和年度股东大会召开的高峰期,预计将有13只标的证券分红派息除权,14只标的证券召开股东大会,东方航空将有290400万股股改限售股上市流通,占其总股本25.75%。另外,华闻传媒等8只两融标的股票将于本周披露2012年中报。(数据来源: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网络数据部编辑整理)

  (注:数据基于模型测算,不构成投资建议,仅供投资者参考。更多详情:http://idea.stcn.com)

热词:

  • 标的证券
  • 融资融券业务
  • 标的股票
  • 业绩快报
  • 融资规模
  • 券商
  • 市场运行
  • 周报
  • 日信
  • 深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