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指企稳概率较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湘财证券财富管理中心王玲

  本周股指创出2131点阶段新低之后企稳反弹,短期来看,市场弱势将延续,但大幅下跌的风险已极为有限。股指屡次抵达2132点附近均会企稳反弹,表明多方仍有较强的防守心理。而7月份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5,创下5个月以来最高,对股指信心提振作用较为明显。我们倾向于认为股指已进入了本轮调整的末段,后期股指企稳概率较大。

  尽管上半年经济下滑已成为市场共识,但在细分数据中我们依然能看到经济层面隐现的企稳信号。在从管理层重申加强铁路、基建、公路运输建设的背景下,预计投资又将成为拉动经济的主要模式之一。

  事实上,上半年经济数据体现出的增长态势与管理层的目标值无限接近。首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新开工项目计划投资增速开始回升,这意味着随着新开工项目投资的逐步启动,未来新开工项目的启动将为投资增速的回升注入新的增长动力。其次,基础设施投资也推动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企稳回升。上半年,基础设施投资增速为8.3%,较前5个月回升3.7个百分点。基础设施投资增速的大幅反弹也是推动上半年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企稳回升的主要动力。再次,从消费端来看,耐用消费品增速领先于必需消费品增速回升。房地产销售面积的环比回升是带动耐用消费品回升的主要驱动因素,目前随着房地产销售环比的改善,耐用消费品增速的回升势头仍有望保持。在这些积极信号逐步显现的状态下,经济见底回升将是大概率事件。

  从货币调控角度分析,连续降息后,再度降准的预期日趋强烈。7月17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虽然与当日到期的1550亿元逆回购规模相差甚远,但周四央行再次启动800亿逆回购。寄予再度降准缓解流动性的预期虽然还未兑现,但信贷与货币增速仍透露出了积极信号。6月份信贷持续放量,中长期信贷维持在1600亿左右。此外,代表交易需求的M1增速也有企稳迹象,资金价格的进一步回落,投资的内生性或逐步增强。

  而根据汇丰银行24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5,创下5个月以来最高,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51.2,较6月份49.3的水平上升,创9 个月最高。分项来看,7月制造业产出转向扩张,新订单萎缩减速,新出口订单萎缩减速;就业萎缩加速;积压工作转向扩张;出厂价格和投入价格下降减速;采购库存萎缩减速,成品库存转向萎缩;采购数量转向扩张;供应商供货时间转向拖延。而随着宽松政策全面产生效力,经济增长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得以明显好转。

  回归市场本身而言,近期股指虽有反复,但结构性行情已经展开。由上海本地股引发的地图热卷土重来,前期步入调整的强势股止跌企稳,权重股因本身估值低廉而拒绝下跌。整体而言,市场下跌空间有限,股指或将在震荡寻底中孕育反弹行情,投资者无须悲观。不妨拉长视角,布局中长线价值投资机会。

  (CIS)

热词:

  • 股指
  • 概率事件
  • 权重股
  • 强势股
  • 反弹行情
  • 萎缩
  •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
  • 上海本地股
  • 固定资产投资
  • 开工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