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周科竞:应该立即暂停新股发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开盘,上证综指轻松跌破前期底部2132点,传说中的“钻石”大底瞬间覆没。虽然经过一天的交易,上证综指收盘于2146点,成功回到2132点上方,但谁也不敢保证,未来2132点就不会再次跌破。此时的投资者,非常需要管理层暂停新股发行,给股市一个休养生息的时间。

  由于西班牙债务危机出现恶化,西班牙政府规定未来的三个月时间里禁止进行裸卖空交易,以保护资本市场不受过大的冲击,这对于西班牙的投资者是一种保护。A股市场的投资者,在经历了股指高达65%的跌幅之后,仍然要继续为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服务,为上交所成为世界最大交易所服务,为大型央企成功上市服务。如果这些仅仅是让中小投资者动动手也就算了,但问题是还得要投资者掏钱,矢志不渝地掏钱,在自己深度套牢的时候也要坚持掏钱。

  现在的投资者分为两种,一种是不愿意买股票的投资者;一种是没钱买股票的投资者。有些人虽然知道股票很便宜,蓝筹股很具备投资价值,但如果真要让他买股票入市,恐怕他还要继续等待买入信号,等待管理层的一系列利好。总之,不见兔子不撒鹰。

  还有的人倒是不等这些信号,认为值得买就买,结果是在以前很多次值得买的时候就已经满仓买入,现在已然没钱,想买也无法转化为真正的需求。

  有投资者说,圈钱也应该等把散户养肥了再圈,如果连最后一滴骨髓都要抽干,那未来还有什么钱可圈?这话也不无道理,如过管理层真想让股市长久具备融资能力,还是应该对新股发行加以限制,在股市不景气的时候尽快暂停新股发行,让市场的投资者得以休息,等到股市好转时再恢复IPO,这才是长久之计。

  对于现在的投资者,一方面呼吁管理层想办法给股市开源节流;另一方面也要进行自我缩容。有些投资者给出的建议比较好,选择“缺乏股本扩张能力”的股票持有,或许能够相对安全。什么是缺乏股本扩张能力?首先不具备增发、配股资格,前两年业绩就不能太好,净资产收益率最好不要超过6%,但也别亏损,亏损有退市风险;其次公司高管要么已经完成减持,要么解禁后很久也没有进行减持,要么就是离解禁还早,这样的公司暂时没有高管套现压力;最后就是股东名次里面最好没有这投资那管理的股东,这些股东一般都不是长期持股者,都会择机出逃,有他们在,就有股价下跌的动力。

  本栏以为,目前的A股真的到了危机时刻,面对几乎所有套牢的投资者,请管理层认真考虑暂停新股发行,给股市一个休养生息的时间!(周科竞)

热词:

  • 新股发行
  • 上证综指
  • 退市风险
  • 卖空交易
  • 管理层
  • 股指
  • 买股票
  • 减持
  • 跌破
  • 套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