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机器人全年高增长可期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31日,机器人公司(300024)发布2012年中期报告,实现营业收入4.46亿元,同比增长42.26%,高于预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8421.65万元,同比增长74.83%;基本每股收益为0.28元,同比增加75%,高于我们的预期。

  募投项目全部投产,公司营收同比增幅42.26%。公司主营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成套装备、动化装配与检测生产线、交通自动化系统。2012年上半年公司募投项目全部投产,并且达到预期收益,除交通自动化业务由于沈阳地铁竣工、追加订单减少导致同比下降外,余下业务均实现大幅增长,四大业务营收增速分别为39.54%、73.71%、47.18%、-41.46%。公司毛利率基本保持平稳,维持在25%以上。

  期间费用控制良好,政府补贴大幅增加。公司期间费用率由去年的9.8%下降至8.8%,费用控制良好。报告期间,公司营业外收入1773.48万,同比增加120.38%,原因是政府补贴大幅增加。7月26日,公司获得政府财补贴1750万元,用于支持沈阳浑南智慧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和加快企业发展。

  上半年硕果累累,未来看点较多,全年高增长可期。上半年工业机器人产品成功在国内前五名汽车厂商得到批量应用;成功成为米其林公司的全球采购合格供应商并签订订单,公司装检自动化产品进入轮胎行业;公司的智能移动机器人(AGV)继续保持国际领先地位,公司AGV机器人进一步扩大应用领域。而公司未来也有很多看点:公司中标重载AGV装配平台项目,看好未来公司的AGV机器人在工程机械领域的应用;目前军方对提升装备自动化水平日益重视,各军兵种对特种机器人需求强劲,公司已经打开军用机器人市场,市场空间想象无限,公司已成功为军方提供某型特种机器人,为进入更广阔军兵种市场打下基础;公司作为我国研发实力最强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依靠国家扶持和本土化优势,有非常广阔的进口替代空间。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78元、1.08元和1.47元,对应的PE为27倍,20倍和15倍,考虑到公司自动化成套装备广阔的前景、工业机器人领域的龙头地位,我们对公司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热词:

  • 智能移动机器人
  • 基本每股收益
  • 检测生产线
  • 沈阳地铁
  • 工业机器人
  • AGV
  • 特种机器人
  • 军兵种
  • 追加订单
  • 中期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