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东方证券:宇通客车预计8月销量有望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 月销量符合预期。7 月销量4690 辆,分别同比和环比增长5.11%和13.8%,符合市场预期。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导致7 月销量增速个位数增长。从产销比看,7 月产量为4980 辆,高于销量290 辆,说明有部分订单因开票原因其销量将在8 月体现。

  产品结构继续向好,大型客车增速高于整体增速。7 月客车销量同比增速个位数增长主要是受轻客增速下降影响,而7 月大客销量2327 辆,同比增长38.9%,高于整体增速。1-7 月大客销量12497 辆,同比增长26%,而公司客车整体销量增速为15.7%;预计产品结构向好也将导致收入及盈利增速将高于销量增速。

  8 月将是校车采购高峰期,预计8 月销量有望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我们预计8 月销量同比增速有望达到30%左右,主要理由;其一是,8 月将迎来校车订单高峰期,预计8 月校车销量有望实现1000 辆;1-7 月校车销量约3973 辆,比重为15%,8、9 月将是校车采购高峰期;其二是,7月有部分订单转移至8 月;其三是,去年8 月基数不高。

  我们认为公司仍是汽车公司投资中优选标的。在宏观经济下行背景下,大中客车行业是汽车子行业中受影响相对较小的子行业,而公司又是行业绝对的龙头企业;校车又是客车行业新增需求,公司将有望在校车细分领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进而继续提升市场份额;13 年产能达产后预计将导致公司业绩仍保持高于行业及竞争对手的增速,凭借技术及品牌溢价能力,未来3 年公司市场份额将有望进一步提升,我们认为公司是汽车公司中优选择投资标的。

  财务与估值;预计2012-2013 年EPS 分别为2.06、2.38 元(说明:下表中 12-14 年根据新股本7.05 亿股计算,10-11 年按6.75 亿股计算),预期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确定,市场份额持续提升,根据可比整车公司估值水平,我们给予13 年12.5 倍PE 估值,对应目标价30 元,股价存在低估,维持公司买入评级。(东方证券研究所)

热词:

  • 增速
  • 东方证券
  • 买入评级
  • 宇通客车
  • 环比
  • 同比增长
  • 校车
  • 月销量
  • 向好
  • 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