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攻乏力 港股随后或见调整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上周的整体走势相对来说还算理想,虽然内外市场上并没有太多的消息,但是各国央行将有可能继续推行宽松措施的乐观预期,还是给港股带来了强有力的支持。欧洲局势的发展还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美联储的宽松措施似乎也遥遥无期,而内地7月份经济数据上周公布之后,投资者对后市的看法开始趋向谨慎,恒指在周四冲高至20300点水平后周五见调整,收盘下跌逾130点,收报20136点,成交446.1亿港元。不过从全周来看,恒指仍然有470点或者2.39%的涨幅,成交方面亦有小幅的提升。

  欧元区的政治、经济局势目前来看没有进一步恶化的趋势,希腊、西班牙两个危机关键国家的状况暂时还算稳定。虽然市场上关于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消息时而出现,但是真正来说,欧盟以及欧洲央行很难放弃对希腊的坚守,毕竟其带来的影响太大,或超出想象。而紧随其后的西班牙亦有可能步其后尘,欧元区的完整性会进一步被破坏。欧洲央行在看到潜在的巨大风险之后,安抚市场的举动开始频频出现,投资者也期待能有实质性的好消息,但结果依然还是雷声大雨点小。尤其是欧洲内部声音的不统一,以及市场对德拉吉“口头承诺”逐渐丧失信心,都加大了在决策者最终决定采取行动前,意西两国债务危机恶化的风险。

  美联储最近一段时间表现平淡,宽松措施依然没有如市场预期般推行,甚至没有任何的蛛丝马迹能够看到联储局有可能会推行新一轮的量化宽松。上周,美国方面出台的经济数据并不多,结果也表现的较为一般,由此不难看出,当前美国经济复苏也只是在竭力维持。联储局内部党派之间的矛盾纷争,令宽松措施的推行难上加难。美联储主席伯南克8月6日、8日凌晨讲话后市场反应平淡,或许这样的做法市场早已经预料到了,不过,市场仍普遍认为美联储9月还是有可能会推出QE3的。这样的预期当然是在之前的憧憬破灭之后产生的,这或许也是市场的一厢情愿。其实,欧洲问题如果没有一个明确的解决方向,或者说欧债危机如果不能得到进一步的有效控制,美联储在政策推行方向上很有可能会一直维持观望,毕竟在美联储的部分官员眼中,当前的美国经济还是很乐观的。因此,不到万不得已的地步,美联储仍旧不会再度敞开宽松大门,而这把钥匙或许就是欧洲局势。

  内地上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CPI同比升幅跌破2%关口,创下2010年1月以来最低。内需疲软、消费、投资需求持续低迷,而在以稳经济增长为主要政策方向的大环境下,政策面上的放松后期料将继续,这亦是市场之所以乐观的原因。

  对内地政策面的期待,给港股市场也带来一定的提振,但从港股上周的走势看,恒指继续攀升的压力愈渐增强。一方面,投资者的宽松预期似乎短期内很难得到证实;另一方面,在连续两周走高之后,累积的短线获利盘需等待机会释放,接下来市场的沉默期无疑是个好机会。不过从技术走势上看,恒指仍有趋势向上触碰250周线20700点水平附近可能,当然在缺乏足够的上攻动力的情况下希望并不大。

  (来源:中国证券报)

热词:

  • 港股
  • 短线获利
  • 投资者
  • 欧元区
  • 局势
  • 联储局
  • 欧洲央行
  • 乏力
  • 技术走势
  • 经济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