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情绪低位区关注重要信号出现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0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股指窄幅区间震荡表现,成交量仅有约300亿元水平左右,处于近期历史低位水平。结合股指已经接近前期2100点 低位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割肉出场意愿已经再次回落至冰点。

  目前市场信心已经相对缺乏。当市场信心不足的情况下,也就意味着股指已经处于阶段性非理性下跌状态。

  近期以来,虽然监管当局不断新批QFII额度进行救市,但是另一方面从外汇占款的角度来看,却是反映出近期热钱性质的资金流出幅度远比QFII流入的幅度要大。从历史经验的角度来看,当热钱进入一个国家的时候,首选投资对象一般有两方面:一是股市;二是房地产。而目前中国房价已经存在泡沫,并且中短期之内依然还将维持调控格局不变,这已经成为市场主流共识。因此,在中国经济环境表现疲软的情况下,房地产泡沫必将逐步受到挤压,结果就是海外热钱选择流出房地产,从而导致国内投机于房地产行业的资金全面被套。因此,即使股指跌至具有合理吸引力的估值水平时,国内也很难有足够的资金进场抄底。

  近期以来A股行情,主要以场内存量资金博弈为主。因此,在整体经济表现依然还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必定会出现投资者信心越来越脆弱的这种状态。随着投资者信心的不断消耗,信心脆弱的投资者逐步选择绝望离场观望策略。而且仅有在绝望出逃筹码逐步进入消耗殆尽的状态时,股指真正大底部才有望形成。

  我们在近期的报告中反复提到,近期以来QFII、社保基金、保险基金等均存在擦拳摩掌的行为表现。因此,部分估值水平极具吸引力,并且抛售压力已经得到极佳释放的个股或者已经成为QFII、社保基金、保险基金等机构青睐的对象。

  而对于股指何时能启动,我们认为,一方面投资者可以关注经济是否开始触底;另一方面则可以关注热钱净流出的趋势是否重新转向。这是我们对中长期股指研判观点。而中短期研判观点方面,一方面需要关注流动性阶段性放松可能导致的板块轮动情况;另一方面则需要关注经济持续悲观的预期下,强势个股出现补跌的情况。 广州万隆

热词:

  • 股指
  • 估值水平
  • 强势个股
  • QFII
  • 补跌
  • 热钱
  • 存量资金
  • 保险基金
  • 社保基金
  • 中短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