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 >

收购罗孚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15: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对话》10周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制造业的优势,让在中国一直蜇伏的南京汽车集团突然出现在国际汽车并购的耀眼光环中,资产已经达到了近一百亿元的英国百年汽车老厂——MG罗孚的资产,最终被以不到八亿元人民币的价格竞拍成功。一个老牌的汽车品牌和整个生产线被南京复制在了中国。

    Due to the advantage of Chinese manufacture,Bcilliance China Gcoup successfully purchased MG,a old British automobile company for 800million RMB.


    王浩良——南京汽车集团董事长

    Wang Haoliang

    Board Chairman of Nanjing Automobile Cooperation

    “MG罗孚对南汽来说并不陌生,实际上双方是苦苦相恋的一对情人,到了今天终于成了正果,而且在这个路上咱们情敌很多,而且个个比我强大。”

    “我倒不担心这个资产值不值,如果没有价值,也不会有国际上、国内这么多企业都去争。我最担心的是,一旦出手那就是没有后路。你要去竞争,你有可能陷入一个无底深渊,这是我最害怕的。”

    “MG and Brilliance China Group are like a pair of lover for many years.And the competitors we met are much more pouerful than us.”

    “I am worried about the value of the asset but I feet uneasy that once you make the wdecision,you have no way of ex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