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 >

接替韦尔奇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对话》10周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GE”、“韦尔奇”、“六个西格玛”、“只做第一”,与其说GE成就了韦尔奇在企业中的顶尖级明星声望,不如说韦尔奇的表演让GE公司拥有了企业管理界的圣经般的地位。就在这个鼎盛的时代被人们学习和羡慕的时候,韦尔奇退休了,谁能成为他的接班人?被人学习的公司怎样设计接班人选拔程序?谁能在角逐中取胜?最后胜出的伊梅尔特有何独特魅力?《对话》为韦尔奇的接替者设计了一个特别的课堂。

    Jack Weich performed so well that his made GE a bible in the management field.Who will succeed his position after he retired?How is the selection procedure look like in an icon company?

    杰夫•伊梅尔特——通用电气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Jeffrey R.Immelt

    Boacd Chairman and CEO of GE

    “看一下我在一个月中是怎么样分配我的时间的,一般我的一个月里或者一个星期里每天都做什么事情,差不多30%到40%的时间我都是跟人打交道,跟人交流、沟通、讨论。然后每月用差不多20%的时间访问我们的客户,这样加起来差不多就是60%的时间了。剩下的10%到20%的时间也许会用来审查我们的业务计划一些细节的问题,我们的产品计划,我们的财务计划,发生了什么,如何去应对等。最后剩下的时间用来跟外部沟通。”

    “Look at my time allocation in a month.Wsually,I spend 30%-40% of my time communicating with all kinds of people,20%visiting customers ang the left time examining the gdtails of our program ang speaking to the people from out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