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 >

洋管理水土不服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对话》10周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01年那个时光里,请一个国际知名咨询公司为自己的公司出谋划策、咨询战略是一种时髦。中国福建实达电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因此风光一时,可就在找了麦肯锡咨询之后,出现一系列意想不到的情况,业界称“麦肯锡兵败实达”,其中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洋管理为何水土不服?

    It became a fashion to hire a world renouned consulting company to make suggestions on the company.But there is no just good result.


    贾红兵——实达电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Jia Hongbing

    Vice President of Start Computer Group Co.LTD

    吴亦兵——麦肯锡中国公司董事

    Wu Yibing

    Director of Mckinsey China

    “我们拿了麦肯锡的方案,执行起来我们就发现有些问题,后来发现确实不是像我们想象的那样,那么容易推动。”

    “没有一个咨询公司或者不要寄希望于一个咨询公司,能从黑屋子里头拿出来一个方案说照此来说,你照着学吧,我们能解决你所有的问题!肯定注定是失败。”

    “We found it difficult to implement the scheme of mckinsey.”

    “We uill definitely fail if you count on a consulting company to provide a whole senes of scheme to succ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