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对话 >

奇瑞:书写中国汽车工业的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对话》10周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中国汽车业里中,根植于安徽芜湖的奇瑞汽车是个小字辈。但是在2005年,中国汽车市场全面开放的时刻,他们却是风头最劲的一个。论资金他们不是最多,技术也未必最好,但是他们不仅在中国自主品牌的家用车销量排名榜上排在了第一位,而且在中国汽车走出海外的成绩单上也是第一位。奇瑞凭的是什么?

    Chery ranked the first in the list of domestic automobile brands.How can it achieve this limited capital and techonlogy?


    尹同耀——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Yin Tongyao

    Board Chairman and Genaral Manager of Chery Automobile Co.Ltd

    “我们把稀缺的资源尽可能地向奇瑞集中,利用我同学的关系、同事的关系、上下级的关系等等的关系,把国内的一些非常有用的人都向奇瑞集中。”

    “自主的技术研发这条路前面的走法是被动地走,是被逼出来地走,因为没有办法。因为那时候,也没人去帮助我们。后面的是主动地走,我们觉得能走下去。”

    “I try concentrate all the talents I know to Chery as much as possible.”

    “Actually,we were forced to do our own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because we could only depend on ourselves.”